>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首府疫情防控联联看】高新区(新市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核心提示: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志愿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宣传力度的加大,高新区(新市区)涌现出一批主动担当抗击疫情的热心居民,采购物资、入户排查、宣传鼓劲、送药送菜……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用坚守和大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扮演着最美基层“逆行者”的角色。

区税务局驻迎宾路片区兰亭社区工作队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a7

工作队队员核对为居民购买的生活用品

a8

工作队员按需为居民采买蔬菜

a9

党员志愿者魏刚用自己私家车助力垃圾清运

“我自愿加入兰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团结一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近日,由工作队、社区党员、下沉干部等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郑重地在请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每天,在迎宾路片区兰亭社区都可以看到十几个忙碌的身影,登记进出车辆人员信息、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摸查居家居民情况及诉求、及时采买配送生活必需品……三个小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及服务工作尽数系在了志愿者的身上。

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下沉干部魏刚便是其中的一员。主动请缨来到社区的他,工作起来毫不“客气”,抢着干起回收清运小区里生活垃圾的工作。由于人手紧张又无可用的垃圾清运车,路锦家园大型小区的垃圾桶只能依靠人工拖拽的方式清理,全部清理一遍就需要一整天的时间。魏刚便提出用自己的私家车每天定时将垃圾桶运到清运点,不仅提高工作效率,也避免了工作人员长期在室外工作增加感染风险。魏刚和其他几名志愿者还主动负责接送疆内外返乌人员,工作忙起来,他便在社区办公室打了地铺,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

魏刚说:“在当前全国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是对党员理想信念的一次大洗礼,是对社区服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次大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