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首府疫情防控联联看】高新区(新市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核心提示: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志愿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宣传力度的加大,高新区(新市区)涌现出一批主动担当抗击疫情的热心居民,采购物资、入户排查、宣传鼓劲、送药送菜……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用坚守和大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扮演着最美基层“逆行者”的角色。

鲤鱼山片区京都小区社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a14

京都小区居民代表付念江在小区门口检查车辆

a15

志愿者邓冕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a16

热心居民为社区干部送慰问品

a17

热心居民巴吐尔·卡德尔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慰问品

面对疫情显真情,近日,京都小区社区涌现出一批主动担当抗击疫情的热心居民,送菜、送口罩、执勤检查等,用自己的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彰显志愿精神。

京都小区居民代表付念江是小区里的“老面孔”了,自疫情爆发以来,付念江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协助物业公司在小区车辆进出口维持秩序,做好消毒检查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小区踊跃出许多居民代表积极参与单元消毒、宣传防疫知识;辖区在校大学生邓冕与家人商量后,主动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每天,邓冕都在小区门口配合物业公司保安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消毒、登记。他说:“通过参与这些天的志愿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吃住都在小区,就是为了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居民张占礼给社区捐赠50个口罩;居民巴吐尔·卡德尔为社区送来了八箱方便面和两箱火腿肠;社区门口,放下两箱砂糖橘就默默离开的两名群众;快递送到社区,没有署名的300个口罩,只留下了写着“请社区英雄接收”的卡片,短短的几个字让社区工作者们备感温馨,充满信心……

像这样的志愿者在京都小区社区还有许多,在疫情阻击战中,京都小区居民热情响应党和政府阻击疫情的号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战“疫”中来,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用行动,合力守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