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首府疫情防控联联看】高新区(新市区):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核心提示: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志愿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宣传力度的加大,高新区(新市区)涌现出一批主动担当抗击疫情的热心居民,采购物资、入户排查、宣传鼓劲、送药送菜……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用坚守和大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扮演着最美基层“逆行者”的角色。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携医疗物资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袭者

a10

志愿者和医务人员整理刘淼医生带来的医疗物资

a11

合影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高新区(新市区)辖区张凡口腔诊所刘淼医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主动向区卫健委“请战”,奔赴守护患者健康、防范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医者初心的使命。

2月10日,刘淼医生赶到某集中医学观察点为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为保障观察点医疗物资充足,刘淼医生毫不犹豫地将诊所留存的所有口罩、防护面具、手术服、手术帽、酒精、医用垃圾等医疗物资以及一台笔记本电脑全部带到观察点。工作中,面对观察人员的询问,刘淼均能耐心细致替他们解答,同时对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还有很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加班加点统计数据的工作人员。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多一名医护人员就多一份力量,我能做的就是和疫情防控路上最美逆行者一起并行,尽我绵薄之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将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推脱的借口,他们不记报酬,不论生死,要求到最艰辛、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守,“若有战、召必回”这就是一线工作者最响亮的号声。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