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战疫亲历】共筑阻断病毒坚固防线

核心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乌鲁木齐市民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朋友圈、在社交网络,人们纷纷表示:“居家不外出、阻断病毒传播。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正能量!居家防疫,有你有我!”

社区保障充分,我们很放心

讲述人:市民谢丽

自从知道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后,我们一家6口人,包括我爸妈还有我丈夫和两个儿子,就坚持居家不外出,而经开区(头屯河区)储运新村社区的保障工作,真正让我们感到了放心。

从居家起,社区就为我们发放了便民服务卡,上面有社区工作人员、便利店、菜店、药店的联系方式,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会通过电话采购物品,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及时为我们送过来。几天下来,我们觉得生活很有保障,就没任何顾虑了。

两个儿子一个8岁、一个6岁,都是爱玩的年纪。多亏了社区为我们组织了居民群里的“运动队”,大家一起通过视频跳广播操,我和两个儿子一起跟着跳,丈夫还教孩子们下象棋,孩子们生活得开心,我和丈夫也就放心了。

有一次,小儿子问我为什么不能出去啊,我想了想,告诉他,因为外面有病毒啊,病毒会伤人的。他又问我,那该怎么办呢?我告诉他,大家都坚持在家不出门,病毒在外面就饿死了。儿子马上就懂了。

现在我们每天在家,陪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学习,我知道这份天伦之乐的背后是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等一线防疫人员的负重前行,所以真的很感谢他们,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居家,阻断病毒传播。

我今天通过新闻了解到,新疆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自1月23日新疆首次出现确诊病例以来首批治愈病例。我相信,只要大家居家支持防疫工作,就会有更多人治愈出院。

持续保障供应,我们有决心

讲述人:便利店店长张全伟

这段时间,每天我店里的销售都会通过外送方式进行,我们店里包括我在内一共2 名店员,我们一直坚持平价服务,同时不收取服务费。

我们云洋小区按每家每两天叫一次外送服务计算,每天的订单都有上百个,这多亏有社区工作者的协助,才能有条不紊地配送。

每天早上开店前,我都会给自己测量体温,给店内消毒,佩戴口罩、手套进行配送。为了减少二次接触,每次商品我都会送到顾客的家门口,通过微信或者电话的方式,提醒顾客收货。

社区为所有居民都配发了便民服务卡,大部分居民都有我的微信号,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偶尔有不会使用微信的居民,我也会提醒他们把现金放在门外,我为他们找零。

我的家人住在别的小区,为了避免与他们的接触,这段时间,我都住在便利店的小卧室里,每天的微信步数都在一万步以上,虽然会更辛苦一些,但我知道面对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居家不外出。我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将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筑起社区防疫这道墙。

面对疫情,我有决心坚持到底,我也希望更多人懂得珍惜我们的努力,居家不外出,阻断病毒但不阻断爱,让打赢防疫阻击战的日子早一天到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刘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