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举办 “MDT环境下的消化病微创治疗进展讨论” 培训班

核心提示: 为推动新疆医疗技术事业发展,提升业务能力和医院整体水平、加强医疗技术信息化建设,4月23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腔镜外科举办 “MDT环境下的消化病微创治疗进展讨论”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424163156

新疆网讯(记者锦辉 通讯员赵文华)为推动新疆医疗技术事业发展,提升业务能力和医院整体水平、加强医疗技术信息化建设,4月23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腔镜外科举办 “MDT环境下的消化病微创治疗进展讨论”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来自乌鲁木齐地区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外科、影像、内镜、超声等医疗工作和带教人员参加了此次MDT培训。培训内容围绕发挥多学科诊疗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个体化医疗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及交流。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腔镜外科雷勇主任讲授《公立医院多学科协作诊疗的临床实践初探》的课程,学员们在课上踊跃提问,学习热情很高,并对疑难病例的诊治充分交换意见,大家讨论热烈,发言内容充实,观点新颖。本次活动学术氛围浓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公立医院多学科协作诊疗的管理初探、依托MDT环境下胰腺肿瘤疾病的精准治疗、内镜治疗新进展、影像学检查在临床诊断中的作用与思考、内镜外科在肝胆胰外科疾病中的应用、病理诊断对临床医师治疗中的指导意义、无痛麻醉过程中药物剂型选择、2020版肝脏超声造影指南解读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为满足患者不仅“细而专”,而且“精而全”的医疗服务需求,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腔镜外科在学习、借鉴内地先进医院经验基础上,基于医院全局管理视角,完善顶层架构,组织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临床研究型多学科协作诊疗团队”(简称临床研究型MDT),发挥多学科诊疗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个体化医疗服务,同时促进多学科间的联动式发展,不断提升医院整体诊疗水平和临床科技创新能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