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体育中考在即,请收好这份备考指南

核心提示: 2024年乌鲁木齐体育中考将于4月底进行,目前初三考生已进入冲刺备考阶段。市第12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胡长青为考生们送上一份备考指南。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2024年乌鲁木齐体育中考将于4月底进行,目前初三考生已进入冲刺备考阶段。市第12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胡长青为考生们送上一份备考指南。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12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在操场上训练篮球、排球和下肢力量,胡长青逐个指导。

胡长青介绍,在初一、初二年级的体育课上已经对中考选考的篮球、足球、排球项目进行了普及,中考临近时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擅长的项目。

“针对必考的女子800米长跑和男子1000米长跑项目,我们日常通过体育课和阳光体育一小时活动时间进行训练,全程记录时间,真实模拟体育中考的氛围,学生们目前成绩都不错。”胡长青说,最后这段时间里,长跑项目相对较弱的学生可采取计时跑、定距跑,重点加大中大强度的间歇性速度耐力练习。长跑时要注意呼吸节奏和跑步节奏的配合,加大步幅提高步频,合理分配体能,并且在心理上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不断激励自己。

关于选考的球类运动,胡长青说,排球训练时要注意颠球高度,在动作要领正确的前提下,反复练习,熟悉球性。篮球和足球绕杆练习,要熟悉规则,在练习过程中尽量小距离变向,球不能离开控制范围,过最后一杆后,人球都要快速冲刺。临近体育中考,以完整路线练习为主,提高控球能力,减少失误率。

“今年体育抽考项目为立定跳远,这要求下肢力量强。”胡长青介绍,目前初三年级组在每周四节体育课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充足的体育场地,学生可以利用课间通过跳篮架等方式,提高下肢力量。

最后,胡长青提示广大考生,体育中考备考的最后阶段,要合理饮食,补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糖类,注意饮食清淡。参加考试前准备好轻便的考试服装,提前检查自己的考试装备,不建议临考前换新鞋。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