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科学家进校园送上“科普大餐”

核心提示: “温室气体来源是什么?气候对人类健康有什么影响?”日前,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五一走进市第50中学,以《全球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与该校七年级学生现场进行交流,普及科学知识。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 实习记者李成璐)“温室气体来源是什么?气候对人类健康有什么影响?”日前,中国老科协科普报告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五一走进市第50中学,以《全球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与该校七年级学生现场进行交流,普及科学知识。

活动中,王五一教授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借助图片、视频等形式,结合自己在化学地理、健康地理、环境生命元素与健康等领域的钻研实践,系统地讲解了全球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的关联,启发了学生对科学技术发展的关注。

市第50中学作为自治区优秀科技特色学校,将“科学家科普课堂”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今年已邀请7位科学家近距离为学生送上“科学大餐”,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

“青少年科普教育是青少年成长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帮助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市第50中学副校长李佳泽介绍,学校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进行科技特色教育,同时邀请各领域科学家授课培养科学兴趣。今后还将与各级科协单位协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让“学科学、爱科学”贯穿教育始终。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