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研学于“新”快乐无“疆”】臧田海伦:航空研学可以提高孩子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核心提示: 进入7月以来,研学旅游是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而新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旅游资源类型全、开发潜力较大的省区,适合中小学生研学旅游的资源极其丰富。7月1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研学于‘新’ 快乐无‘疆’”为主题的研学直播系列访谈之六 ——“航空研学”。

QQ图片20230718211934

点击查看视频

新疆网讯(记者薛玲 通讯员赵重阳 陈运良)进入7月以来,研学旅游是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而新疆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旅游资源类型全、开发潜力较大的省区,适合中小学生研学旅游的资源极其丰富。7月1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研学于‘新’ 快乐无‘疆’”为主题的研学直播系列访谈之六 ——“航空研学”。

针对航空研学有哪些内容?新疆在航空研学方面有哪些优势、开发了哪些航空研学课程……新疆网专访了天之缘国际旅行社研学部门讲解员臧田海伦

QQ图片20230718211953

7月17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疆网记者正在专访天之缘国际旅行社研学部门讲解员臧田海伦。

新疆网:您能介绍一下航空研学的重要性?

臧田海伦:航空研学是一种新兴的教育方式,它将学生带入到航空领域,让他们亲身体验飞行的乐趣,了解航空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

航空研学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还可以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航空研学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航空历史、航空原理、航空安全等方面。学生可以通过参观航空展馆、参加模拟飞行等活动,锻炼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深入了解航空领域的知识和技术,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对于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责任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积极推广航空研学,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到航空研学的乐趣和益处。

新疆网:新疆在航空研学方面有哪些优势资源?

臧田海伦: 新疆地处亚欧腹地,第二亚欧大陆桥中心,是我国与中亚、欧洲连接的惟一陆路通道,与周边8个国家接壤,新疆现有机场数量已达25个,目前成为全国覆盖面积最广的支线机场,拥有网络民用运输机场数量居全国第一,喀纳斯、那拉提等景区也建有机场,因此依托新疆机场现有民用运输机场,航空研学地域资源丰富。

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可以参观新疆机场历史博物馆,也可在陈列馆研学教室学习飞行原理并动手制作航空模型。另外,学生可深入机场航站楼等场景,了解民航机场的日常运营,科普基础航空知识,感受航空魅力,体验航空乐趣;通过模拟实操体验,感受民航工作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开启职业生涯启蒙;锻炼孩子们的纪律性、注意力、学习积极性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航天梦,立志投身祖国伟大航空航天事业。

新疆网:航空研学是一种新兴的教育方式,目前都开发了哪些航空研学课程?

臧田海伦: 新疆有独特的航空资源优势,我们要依托“研学旅游”模式,采用“现场教学+情境教学+体验教学”的创新方式,邀请相关领域专业教员研发、制作了:“机务工程师”、“飞行安全员”、“飞行指挥员”、“我是小机长”等系列课程。其中“我是小机长”研学课程包括,走进新疆机场历史陈列馆,通过参观学习世界民航、中国民航、新疆民航发展,感受新疆民航发展的峥嵘岁月和几代新疆民航人为祖国民航事业不懈努力的奋斗史。体验课程包括参观波音787梦想客舱模拟器,参与消防演练,学习使用救生衣,航空应急撤离等。

QQ图片20230718212004

孩子们可以观看客机的客舱布局,聆听机载设备图标讲解,体验机上广播器。图片来源:天山木棉(图片由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提供)

另外,我们开发了一系列与候机楼相关的航空研学课程,例如让学生了解飞机乘坐流程,如何预订机票,领取登机牌,如何托运行李,国内出发/国际出发在哪里,如何安检,如何寻找登机口等,体验自动值机,充当小小值机员。对遇到各种困难应该寻求何种帮助?没有身份证,如何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等,实际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