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走进乡村看振兴】乌鲁木齐市构建“一小时休闲观光旅游圈”

核心提示: 今年,乌鲁木齐市在构建“一小时休闲观光旅游圈”上铆足劲,各区县将拓宽现有景区、景点服务功能,打造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江斌伟)今年,乌鲁木齐市在构建“一小时休闲观光旅游圈”上铆足劲,各区县将拓宽现有景区、景点服务功能,打造休闲农业精品线路。

按照《乌鲁木齐市2023年乡村康养休闲农业发展行动方案》规划,乌鲁木齐县以天山大峡谷、菊花台、白杨沟等旅游景区为“引擎”,将景区旅游服务业与乡村休闲旅游业有机融合,依托3000亩设施农业基地和2.4万亩林果种植基地,将全县数十个特色点位和精品景点串珠成链,规划并打造20条左右各具特色、满足不同体验需求的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升级改造以草莓、花卉为主题的设施农业基地,打造10家左右精品采摘园和特色观光体验园。

米东区打造长山子镇小林桃园、三道坝镇草莓园、柏杨河乡特色蔬菜及古牧地镇小破城村4家采摘园,形成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旅游带,依托2个大水稻种植乡镇,发挥首府半小时经济圈优势,发展采摘及民宿经济,助力稻米、红薯、草莓、瓜果、蔬菜、肉蛋奶禽等高品质特色精品农副产品销售。

达坂城区推出以野生动物园、风车大世界、盐湖、高崖子天文台为代表的研学游、科普游,以东沟徒步道、西沟磨河田园综合体景区为主体的休闲游,带动沿线农牧民增收。

水磨沟区以水墨天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甘沟古榆林景区为“引擎”,打造红湾花海生态农庄、石人生态种养殖合作社等集农耕体验、田园观光、教育展示、文化创意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休闲观光点,促进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高新区(新市区)依托特色蔬菜种植资源,年内打造3家蔬菜观光采摘园,在六十户乡、青格达湖乡、安宁渠镇发展采摘体验游,支持安宁渠塞外水乡度假村、六十户乡水色假日度假村、青格达湖乡六亩半手作文创园乡村旅游点位开展有机果蔬采摘、赏花、美食体验、文创手工艺亲子活动等,促进各类农旅融合体发展。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