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马兴瑞在塔城地区沙湾市调研时强调 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核心提示: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7月3日来到塔城地区沙湾市,深入文旅景区、特色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强化龙头辐射带动,持续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等进行调研。

7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沙湾市调研。这是马兴瑞在沙湾市大泉乡烧坊庄子村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棉花种植和合作社运营情况。宋建亮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7月3日来到塔城地区沙湾市,深入文旅景区、特色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强化龙头辐射带动,持续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等进行调研。

眼下,新疆正值旅游旺季,景区景点游人如织。马兴瑞来到沙湾市鹿角湾景区和温泉景区,听取近期旅游发展情况介绍,深入调研景区运行管理、设施提升、服务优化等工作,强调要保护好、利用好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风光,巩固好当前旅游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持续在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能级、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服务水平、塑造特色魅力上下功夫,努力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文旅品牌,真正把新疆旅游业打造成为朝阳产业、惠民产业、明星产业。

7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沙湾市调研。这是马兴瑞在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规模产值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宋建亮摄

在沙湾市兴泰纤维科技、天目湖地毯织造、盖瑞乳业,马兴瑞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区域农业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找准着力点和增长点,持续发展壮大纺织织造、乳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更好统筹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不断增强企业吸纳就业能力,带动更多群众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沙湾市大泉乡烧坊庄子村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有2800多户社员,经营48000多亩土地。马兴瑞来到这里,实地调研合作社运营发展、土地流转整合、现代化棉花种植等工作,肯定大家积极探索推进规模化经营、带动棉农增收致富的做法,鼓励有关负责人大力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强发展实力、经营活力和带动能力,加快提升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各族群众持续获益,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培育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族群众。要加快发展壮大县域产业,聚焦“八大产业集群”,用好资源禀赋,找准定位方向,科学布局发展一批比较优势突出、区域特色鲜明、带动辐射力强的主导产业,不断提升规模层次和发展质效,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充分释放新疆旅游发展的独特优势魅力,加快优质文旅资源转化利用,提升旅游硬软件设施能级和经营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文旅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形象。要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经营效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切实提升经济发展的就业带动力,多措并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努力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