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教育   > 热点新闻 > 正文

74中:灵动课桌舞 律动展风采

核心提示: 4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74中学举办“‘桌’尔不凡扬风采”首届课桌舞大赛。该校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230419093631

八年级(5)班表演课桌舞《早安,隆回!》

QQ图片20230419093645

八年级(8)班师生共同表演课桌舞《奇迹》

新疆网讯(文/图本报记者王水清 通讯员贾丹)4月14日,乌鲁木齐市第74中学举办“‘桌’尔不凡扬风采”首届课桌舞大赛。该校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由八(9)班的《课桌舞串烧》拉开序幕,绿茵场上顿时沸腾起来,《最好的舞台》《天天向上》《YES,OK》《Good time》《奇迹再现》……一张张洋溢青春的笑脸,一个个整齐划一的动作,构成了一幕幕激情四射的比赛场面,青春与梦想,团队和个人在这里完美融合,青春的激情点燃了全场。

据介绍,此次以班级为单位的课桌舞大赛,不仅展现了74中良好的精神面貌,也展现了该校和合文化,这是锻炼学生健康体魄、展现优美身姿、享受音乐律动的大舞台,是全面落实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培养要求的新载体,随着此次活动的开展,课桌舞已成为该校一项特色课间活动,在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素质的同时,也释放了学生心理压力,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

据该校德育副校长吴伟介绍,课桌舞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体育锻炼形式,经常参与课桌舞,还能调动孩子们听、说、想等各种能力运用的同时,有效消除学生在课堂静坐、伏案读书、写字中产生的疲劳感。美妙的音乐还可以起到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活力的作用,让学生们更好地锻炼身体、放松身心。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