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你的小小心愿 我们帮忙实现——公益宝贝圆梦计划助孩子“订单式”圆梦

核心提示: 去海洋馆看鲨鱼、收到一个漂亮的书包、走进电影院看动画电影……作为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博峰小兵志愿者团队联合推出的“公益宝贝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的受益者,4月15日、16日,30名乌鲁木齐周边农牧区的孩子走进城市,实现了他们的小小心愿。

QQ图片20230418095002

来自乌鲁木齐周边农牧区的孩子走进大学,倾听校史讲解、感受校园氛围。(全媒体记者梁淑芳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淑芳)去海洋馆看鲨鱼、收到一个漂亮的书包、走进电影院看动画电影……作为团市委、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博峰小兵志愿者团队联合推出的“公益宝贝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的受益者,4月15日、16日,30名乌鲁木齐周边农牧区的孩子走进城市,实现了他们的小小心愿。

对于8岁的双胞胎兄弟艾山·吾布力和玉山·吾布力来说,刚刚过去的周末很特别。双胞胎兄弟家住经开区(头屯河区)大泉村,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外出打工。已经上二年级的艾山·吾布力说,他和弟弟想看看海洋生物的愿望这次终于实现了。在乌鲁木齐海洋馆,艾山·吾布力和弟弟一直手拉着手,新奇的海洋生物让两人不时发出惊叹。

作为发起人的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永强说,该公益项目以服务农村牧区青少年为切入点,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订单式”圆梦。

据统计,自2015年实施“公益宝贝圆梦计划”以来,项目累计筹款112690.21元,共有35719人次爱心捐款,帮助了1291名儿童圆梦,项目先后荣获“自治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和“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这次活动中,我们收获了太多感动和惊喜。”王永强说,本来行程中只有三四个参观学习的点位,但随着爱心企业和人士的不断加入,参观学习点位增加到了十个。而且还有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给孩子们捐赠书包、图书、解决爱心餐,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这些孩子。

来自达坂城区西沟乡的小亚(昵称)今年12岁,父母离异后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拿出小本子记录,还特意让志愿者给她拍了许多照片。

爱笑的她告诉记者,“爷爷奶奶很少来市区,也不爱逛街,我回去要给他们讲讲在这里看到的新鲜事。”她说,将来一定好好学习,去更远的地方看看。

作为积极响应的爱心企业,乌鲁木齐海洋馆是孩子们参观的第二站。该企业副经理白玉文说,他们给孩子安排了专门的通道和解说员。除开阔眼界外,更是要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也让孩子们懂得,通过努力可以改变命运。”他说,企业一直热衷公益,力所能及尽一份社会责任。

“这两天的所见所闻,孩子们或将铭记终身。”团市委副书记张科峰说,团市委将继续推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少年、服务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