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核心提示: 前厅接待、客房服务、餐饮服务,手工焊接、机器人焊接……近日,随着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赛,来自全疆141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开始了技能大比拼。

1 1

在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上,参赛选手正在展示职业技能。 (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前厅接待、客房服务、餐饮服务,手工焊接、机器人焊接……近日,随着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赛,来自全疆141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开始了技能大比拼。

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联合主办,全疆27所职业学校承办,共设102个赛点,共有141所职业院校选派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达6048人,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其中参赛学生4536人、参赛教师1512人。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了酒店服务和焊接技术比赛,比赛项目包括前厅接待、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及手工焊接和机器人焊接,两项比赛共吸引全疆95所学校的296名选手参赛,比赛从4月8日开始,到4月16日结束。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充分展示出熟练精湛的职业技能和积极向上的职业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星级酒店服务运营与管理专业学生杨静说,参加这种高水平的大赛对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是一种检验,对心理素质是一种考验,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自己要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最佳技能,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米东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刘家君说,他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努力形成职业技能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在技术中钻研的职业教育氛围,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就业能力,探索职业技能的新高度,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职业人才。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