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教育   > 热点新闻 > 正文

71小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核心提示: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4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71小学开展了“诵国学经典美文,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QQ图片20230412155831

市第71小学三年级二班诵读国学经典——《千字文》。

新疆网讯(文/图王馨雨 通讯员吴晓琴)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4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71小学开展了“诵国学经典美文,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此举旨在让学生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使学生从阅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从而汲取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

该校三(1)班的朗诵《新唱读古诗》走近经典,舞台上同学们朗诵时眼神坚毅,宛如一棵棵小松,迎接着风暴的挑战,正蓬勃地生长。

《千字文》中“尺璧非宝,寸阴是竞”告诉我们时间的宝贵。“守真志满,逐物意移”要求每个人要保持善性,学习要专一,不要转移意志。三(2)班的同学们在小小舞台上展示自我风采,他们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三(3)班诵读了《彩色的中国》、王昌龄的《出塞》、陆游的《示儿》以及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经典篇目。三(4)班的孩子们呈现《歌韵四季》,为我们展现了人间春天是温暖的、幸福的;夏天是激昂的、美丽的,映日荷花别样妖娆;秋天是丰满的、成熟的,一曲水调歌头承载着世间诉不尽的豪情和思念;三(5)班的孩子们朗诵的一首《四季诗话》,展现出春日百花开,夏日莲荷发,秋日红叶飞,冬日冰雪寒。四时四景,韵味无穷;三(6)班的孩子们吟诵《论语》,走进书里去,让知识的浪花澎湃少年的胸怀。

该校德育主任吴晓阳说,中华诗词不仅语言精炼优美,而且意蕴深刻,境界动人,是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情操,陶冶高尚情趣的重要教材。我们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不仅仅是让学生记住一些名篇佳作,在诵读过程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是加深学生的人文精神底蕴,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