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故事》全国巡展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

核心提示: 3月27日,由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主办,嵩山街街道承办的“《雷锋故事》全国巡展新疆第二站”活动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泰山街社区正式开启,为期一周。新疆第一站活动已于3月5日至3月18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完成展出。乌鲁木齐是《雷锋故事》全国巡展的第27站。

{E62FE89A-26C6-4ce9-A1ED-C3999D499FDF}

3月27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泰山街社区,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尤佩纪(左一)正在向社区居民讲述雷锋故事。(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3月27日,由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主办,嵩山街街道承办的“《雷锋故事》全国巡展新疆第二站”活动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泰山街社区正式开启,为期一周。新疆第一站活动已于3月5日至3月18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完成展出。乌鲁木齐是《雷锋故事》全国巡展的第27站。

当天,在泰山街社区会议室和社区办事大厅,上百幅《雷锋故事》图片画板有序摆放,这些由雷锋生前所在部队“荣誉战士”谭卫兵同志寻找、记录、编辑制作而成。

雷锋的事迹感人至深,现场每幅照片都真实再现了雷锋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每张照片都附有文字,详细说明了照片拍摄的经历,加上从《雷锋日记》摘录的内容,还原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点滴。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络人,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尤佩纪为社区居民讲述图片背后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尤佩纪说,雷锋精神不会因时代的发展、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大家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社区居民郑桂琴说:“重温雷锋故事,把我拉回了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成长的日子。作为志愿者和基层宣讲员,我要继续学雷锋做好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大家汲取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

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凌云说,经开区(头屯河区)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传播雷锋精神的“能量场”,推动辖区各类志愿服务队发挥更大作用,在持续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同时,不断拓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广度和深度,以公益宣讲、流动展览、社会教育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雷锋精神,感染更多的人学雷锋做好事,营造人人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奏响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新乐章。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