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稳就业 促创业】米东区建成42个就业见习基地 助力青年人才稳岗就业

核心提示: 在就业见习基地见习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至24岁的失业青年,在享受最低工资标准的见习补贴的同时,见习单位还将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50%再给予岗位补助。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在就业见习基地见习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至24岁的失业青年,在享受最低工资标准的见习补贴的同时,见习单位还将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50%再给予岗位补助。

近日,随着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基地在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的新疆名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揭牌,米东区见习基地增至42家。

就业见习是增强青年岗位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米东区聚焦就业工作,积极促进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完善见习供需对接平台、加大就业见习组织力度、提升见习服务保障能力。

截至目前,米东区已建成42家就业见习基地,今年计划募集开发800个就业见习岗位,目前已有12家企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291个。

新疆名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集35千伏及以下输配电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在米东区人社局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帮助下,企业先后通过校企合作、人才引进及推荐,将岗位见习生保持在年均15人左右,为企业培训发展人才。

一年前,大学毕业生郑忠杰被推荐到新疆名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见习,经过半年多的锻炼,实现了定岗转正。“见习期间,我享受到了和正式员工一样的食宿生活、社会保障以及薪资待遇,让我很快熟悉并融入企业,也为自己实现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郑忠杰说。

米东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玉萍说,将充分发挥42家就业见习基地稳就业、促就业的作用,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常态化收集推送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见习岗位,助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