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调度会举行 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核心提示: 3月27日,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调度会举行,新疆隆炬米东区50万千瓦光伏、大航程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乌鲁木齐高新吾悦广场等69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调度会举行

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肖翔)3月27日,2024年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调度会举行,新疆隆炬米东区50万千瓦光伏、大航程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乌鲁木齐高新吾悦广场等69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4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一季度开(复)工情况。今年,乌鲁木齐市紧紧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的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续建项目建设、新建项目落地,全年计划实施380个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77亿元。其中,一季度开(复)工重点建设项目168项,年度计划投资546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9亿元,为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视频连线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甘泉堡经开区、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听取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汇报。

何忠友指出,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是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事关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锚定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固定资产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在推进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储备项目转化落地上持续用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实,一家企业一家企业推动,加强项目开工率、纳统率、竣工率统筹调度,能快则快、能早则早,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尽快投用。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精准招商引资,聚焦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谋划招引一批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助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以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带动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形成。要积极保障重大项目所需资源要素,抓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做好用地、用能、融资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具备实施条件,确保计划新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储备项目加快转化。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坚决把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何忠友强调,各区(县)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全程跟进落实,常态化走访项目和企业,及时解决重大项目开(复)工和建设中的堵点卡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葛坦、兰慧宾、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吴峻、李刚、李一磊、祁晓冰、侯咏,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