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马兴瑞会见阿拉伯国家政党干部考察团

核心提示: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27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阿拉伯国家政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W020240328004833558356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乌鲁木齐会见阿拉伯国家政党干部考察团一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3月27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阿拉伯国家政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马兴瑞代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考察团一行来新疆访问考察,并介绍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有关情况。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赋予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特殊重要的战略定位。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抓住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当前,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多种宗教和谐发展,各族群众人权得到充分保障,正团结一心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势力颠倒黑白,在民族、宗教、人权等领域肆意散布、反复炒作关于新疆的谎言谬论,其用心就是要借新疆问题实现“以疆制华”图谋。中国新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新疆开放发展的成效有目共睹。大家这几天还将深入新疆各地参观访问,一定会对新疆情况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我们欢迎大家多走一走、看一看,也欢迎世界各地人士实地参访中国新疆,向国际社会讲述安宁祥和、充满活力的美丽新疆故事。

考察团团长、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员会成员巴萨姆·扎卡尔内,叙利亚前行政发展事务国务部长、叙利亚共产党(巴派)政治局委员阿卜杜拉·哈利勒,黎巴嫩社会进步党副主席哈布白·奥恩,埃及共产党中央委员赛义德·阿卜杜勒扎赫尔,巴勒斯坦人民斗争阵线政治局秘书长穆罕默德·阿卢什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经济腾飞,为广大发展中国家作出了示范、提供了发展机会,受到世界各国的赞誉。中国新疆因地制宜实施创造性治理,经济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各族人民过着美好的生活,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脸上洋溢着笑容。美国和许多西方国家抹黑中国治疆政策,编造大量涉疆谣言,是毫无根据的,目的在于削弱乃至分裂中国,剥夺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千言万语,不如亲自来看一看。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深化与中国新疆交流,在各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将把在中国新疆的所见所闻讲述给更多人,让阿拉伯国家更好认识真实的中国新疆。

陈伟俊、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中联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伊拉克、毛里塔尼亚、约旦、摩洛哥、突尼斯、也门等国政党代表参加会见。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