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疆和静:“固定门诊”+“专家巡诊”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核心提示: 近日,新疆和静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室专干、检测公司人员“入企帮扶”专班成立。

新疆网讯(记者张佳元 通讯员清格林)近日,新疆和静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室专干、检测公司人员“入企帮扶”专班成立。

据了解,自2024年3月起,新疆和静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生产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运用“服务型监管”理念,探索建立了“固定门诊”+“专家巡诊”助推机制,牢守食品安全底线,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

“入企帮扶”专班定期走进企业进行“巡诊”,按照“专业高效、科学严谨、靶向发力”原则,帮助企业从生产工艺、操作规范、台账记录、食品标准、检验检测等各个环节,并结合历年监督抽检、整改情况等,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分析。

今年入春以来,专家组已帮助企业梳理出风险隐患问题18项,提出整改意见25条,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全面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于每周三在食品安全监管股设立开放接待日进行“门诊”,常态化“一站式”受理食品生产企业关于生产、投诉、标准、广告等领域存在的问题,由食品安全监管、信用监管、标准化监管、广告监管等对应科室干部面对面开展“一对一”座谈,深入了解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针对性提供定制式解决方案,为该县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市场监管坚强保障。今年以来,通过“固定门诊”的方式提供食品安全相关培训、服务累计52次,25家企业从中受益。

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赵鑫说:“和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固定门诊’+‘专家巡诊’方式,精准制定了“一企一策”,我局将持续规范食品生产行为,推动提升食品生产安全水平,增强食品生产者的管理能力与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企业提档升级,助力我县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