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消费四季有约 城市活力四射——乌鲁木齐市高频次开展全领域促消费活动

核心提示: 春日天气晴好,不少乌鲁木齐市民外出游玩购物、踏青出行、文体休闲……“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0911ADAA-D613-4c69-9DDA-B2036DAB91E9}

3月22日,经开区(头屯河区)“2024消费促进年”暨“春意盎然 人间新意”阳春焕新消费季活动启动。图为消费者在经开万达广场休闲购物。(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091C9720-3927-4453-B4F8-77E0E5114655}

图为在经开万达广场一家汽车销售店,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咨询、试驾。(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玲)春日天气晴好,不少乌鲁木齐市民外出游玩购物、踏青出行、文体休闲……“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乌鲁木齐市围绕“春天+”上新各种新场景,同步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不断被激活的“春日经济”热力十足。

这是乌鲁木齐深入实施消费促进“四季有约”的一个缩影。今年,乌鲁木齐市以“2024消费促进年”为主线,紧扣四季消费特点,紧抓重点消费节点,高频次开展贯穿全年的消费促进活动,实现“每月有活动、每季有特色、全年有成效”。

四季主题促进消费

消费连着千家万户,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商务部把2024年确定为“消费促进年”,推动消费稳定增长、持续扩大,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乌鲁木齐市围绕四季不同消费元素,打造多样化主题场景,在1月至4月持续打造新春消费季,5月至7月打造暑期惠民季,8月至10月打造金秋购物季,11月至12月打造冰雪风情季,实现消费促进、四季有约。

贯穿全年的促销活动中,参与者既有接地气的街边小店,也有高能级的国际品牌,每季的消费主题总让人耳目一新。

3月20日,乌鲁木齐启动了“春意盎然 人间新意”阳春焕新消费季活动,整合全市范围内商场超市、汽车家电、加油站、餐饮及线上平台等,联动“文商旅”与“政银企”,开展100多场让利惠民促销活动。

“我市制定了《乌鲁木齐市2024消费促进年’工作方案》,通过促进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闫峻说。

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活动,让乌鲁木齐消费市场同时具备烟火气与国际范,成为吸引客流、拉动消费的“强磁场”。

八个重点领域发力

3月24日,比亚迪宋Pro荣耀版上市发布会·新疆站在会展吾悦广场举行,新能源汽车“新”风劲吹。

今年,乌鲁木齐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电子产品、成品油、日用百货、农特产品、健康休闲、餐饮美食等8个重点领域,举办多场主题多元、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即将到来的周末,即3月29日开始,苏宁易购携手超30家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家电以旧换新行动。

消费者在苏宁易购门店及线上渠道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将在成交价格基础上享受立减10%补贴优惠,单件商品最高补贴1000元,单个用户最高补贴5000元,且可与其他优惠活动及政府补贴叠加使用。

在家装方面,乌鲁木齐各大家居卖场组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家装产品和服务的优惠让利。

居然之家集团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邢振强说,居然之家乌鲁木齐站店设有以旧换新回收站点,消费者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回收的方式,可以领取居然之家最高500元的抵用券,参与家具家电以旧换新。

成品油促销方面,3月20日至5月20日,每周六周日在中石油乌鲁木齐指定加油站,消费者加油可享汽油直降0.15元等。

突出区域消费热点

乌鲁木齐开展的全领域促消费活动,致力于形成“贯穿全年波浪式的消费热潮”,各区县深挖商业及文化资源,邀请市民尽享消费盛宴。

沙依巴克区充分发挥商贸资源优势,整合友好商场、太百购物、昊美生活超市、美美MM及MM2购物中心、德汇万达广场等商超百货,并联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天山农商银行等,开展“惠聚沙区”促消费活动。

沙依巴克区商务服务中心主任马玉龙说,通过系列促消费“组合拳”,形成行业联动、商家联盟、大众乐享的消费氛围,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消费体验。

水磨沟区的促销活动,也覆盖了商超百货、餐饮门店、房屋建材、家电家具等,并计划在红山公园组织车企、房企以及各类业态开展常态化“进景区”活动等。

水磨沟区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云说,突出假日经济、品牌经济、休闲经济等,在清明小长假、肉孜节、五一小长假等节假日,开展系列让利惠民促销活动,形成惠民欢购的消费热潮。

而乌鲁木齐计划全年开展500多场促消费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纷纷让利,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动能。

春日焕新、户外运动、音乐演出、文化展览……有趣“出圈”的消费场景,提振信心的创新举措,正在乌鲁木齐掀起一波又一波消费热潮。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