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爱新疆 游家乡】乌鲁木齐出入境游加速回暖

核心提示: 30天免签、直航航班增班……近期,乌鲁木齐出入境游市场加速回暖。

图片2

3月21日,在大巴扎步行街,导游正在给来自哈萨克斯坦旅行团的团员介绍新疆特色手工艺品。(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凯)30天免签、直航航班增班……近期,乌鲁木齐出入境游市场加速回暖。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生效后,随着航班换季,乌鲁木齐直飞中亚国家的航班不断增班。

3月26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互免签证、直航航班极大促进出入境游市场回暖,目前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来乌鲁木齐及去往国内其他城市的游客量迅速上升。

“以往飞到伊宁坐汽车出国,需要一天时间,现在直航不到3小时就到。”哈萨克斯坦缤纷假期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徐光昇说,中哈互免签证30天和直航航班的增班,让游客去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时间和机票成本都大大减少,推动了出入境游市场升温。目前中亚来乌鲁木齐的以商务旅游居多,游客来乌鲁木齐以采购为主,也有一部分游客在乌鲁木齐游览结束后继续去义乌等国内其他城市旅购。

以乌鲁木齐—阿拉木图航线为例,3月31日即将开启的新航季,南航将重点加密该航线至每周10班。届时,南航将执行乌鲁木齐始发国际/地区航线16条,每周航班最大量达48班,达到2019年同期的83%。

哈萨克斯坦游客Bagila说,她对大巴扎景区的各式手工艺品爱不释手,购买了很多纪念品带给家人,她非常喜欢乌鲁木齐这座充满民俗风情的现代化城市。

据了解,3月15日,乌鲁木齐迎来今年首批持口岸团体旅游签证的外国游客。接待首批外国游客的新疆边疆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邢伟说,现在申请口岸团队旅游签证非常方便,极大节约了旅行社的工作时间和经济成本,方便了外国游客来中国新疆观光旅游,也进一步扩大了新疆旅游品牌影响力。

3月中旬,乌鲁木齐市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地推介洽谈,向两地市民展示了乌鲁木齐的热情,推介了乌鲁木齐的景区景点、美食街区与旅游线路,吸引了当地游客踊跃参团来乌鲁木齐旅游。

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市场管理科科长杨程说,今年将全面落实市委、市人民政府工作要求,巩固好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开展旅游线路产品调研活动工作成果,持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积极采取系列措施,引导全市旅行社加大中亚线路产品研发设计力度,提供优质服务,推出精品线路,加大跨境旅游市场开放力度,提升中亚跨境旅游市场吸引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