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护航健康成长,保护少年的你——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乌鲁木齐市校园开展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日活动,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日活动,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当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主办,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协办的“知危险 会避险”2024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课在全网直播,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组织学生集中观看。

课程围绕“探头险”“内轮差”“开门杀”等常见的隐患,以“实验+案例”的方式教会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中队长马庆,走进市第10中学,结合校园周边的环境特点以及学生日常步行、骑车、乘车等出行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市第10中学党总支书记车飞介绍,学校利用课前三分钟、国旗下讲话等介绍安全知识,结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组织安排线上、线下安全教育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

市第42小学发起了反对校园欺凌的倡议和《给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家校共育提高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市第一小学(明德校区)邀请律师进课堂介绍实施校园欺凌应该承担的后果,市第3小学心理老师开设“心灵小讲堂”分享正确保护自己的方法。

连日来,市第82小学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开展讲座、互动活动等,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知险避险知识。

市第82小学党支部书记牛文斌说,今后学校将持续通过“情景课堂”让学生真正地看到、学到、理解各类安全知识,掌握知险避险能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