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一堂特别的“水”科普课

核心提示: 自来水,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可是你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吗?3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第89中学,一堂关于水的科普课开讲了。

RF9ESVX7B[Q)B00`PDK~69B

3月20日,在市第89中学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一滴水的由来”。(全媒体记者迪丽娜尔·加力肯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于小燕)自来水,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可是你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吗?3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第89中学,一堂关于水的科普课开讲了。

3月22日为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20日,乌鲁木齐水业投资发展集团沙依巴克区供水服务中心联合石墩子山水厂、水质监测中心、排水公司及友好南路街道鸿雁社区,走进市第89中学,讲述一滴水的由来,进行水质净化趣味实验、水表的识别和读数等。

“从冰川雪水到水库沉淀,再从格栅拦截到加药反应,再到斜管区沉淀和滤池过滤,‘水’经过重重挑战完成了它的变身,向我们一步步走来……”这堂科普课,先从“一滴水的由来”展开。

六年级学生石尚肴说,看似普通的自来水需要经过如此一套复杂的程序,才能进入千家万户。每滴水都来之不易,以后不仅自己要节约用水,还要号召家人朋友一起节约用水。

在水质净化趣味实验中,水质监测中心检测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通过层层把关检测,将安全达标的自来水送到千家万户。并邀请同学们参与消毒剂游离氯和浑浊度的检测,教大家读取水质检测结果,判断校园中的生活用水水质是否达标。

六年级学生白一哲说,了解了一滴水背后的故事,干净的水是怎么来的以及生活中常见的水表类型及如何读表数等,收获了有趣的水科普知识,也懂得了要更好地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生态。

沙依巴克区供水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杨明说,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知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家庭,家庭影响城市,在全社会营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

世界水日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

中国水周

2024年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石金岭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