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点亮孩子“微心愿”,播撒爱的种子

核心提示: 一个新书包、一盒水彩笔、一双新球鞋……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230位爱心人士点亮了天山区区属学校230个孩子的“微心愿”,播撒爱的种子。

@DCPDOL(5H76_]E)WYHVOSD

3月20日,市第二十小学学生在表演手操舞《感恩的心》。(全媒体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丽娜)一个新书包、一盒水彩笔、一双新球鞋……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230位爱心人士点亮了天山区区属学校230个孩子的“微心愿”,播撒爱的种子。

当日,共青团天山区委员会携手天山区教育局、22个街道团工委走进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小学开展“情暖春分·筑梦成长”——“助力放飞微梦想,青春圆梦微心愿”活动。为乌鲁木齐市第四十四小学、乌鲁木齐市第126小学、乌鲁木齐市第十小学和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小学的学生送去“微心愿”礼物,用温暖善举为孩子们带来一道明媚的光。

收到“微心愿”礼物,孩子们很惊讶,也很开心。乌鲁木齐市第二十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艾孜再·开依沙尔收到了心心念念的球鞋,她说:“没想到我许的愿望竟然实现了,我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的关爱,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在此次“微心愿”活动中,爱心人士毕江和同事一起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双球鞋、两件T恤、七个书包,满足了10个孩子的“微心愿”。

现场看到孩子们拿到礼物时的灿烂笑容,毕江和同事内心很是触动。“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的善举,也将在孩子心中播撒爱的种子。”毕江说。

爱心义举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自去年6月启动该活动以来,共青团天山区委员会已连续开展四批点亮“微心愿”活动,累计帮扶区属中小学600余名青少年达成心愿。

共青团天山区委员会副书记务明月说,下一步,将持续发力,继续招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青年志愿服务队,力争全覆盖,实现5000余名青少年的“微心愿”。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石金岭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