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光荣启程,逐梦军营 乌鲁木齐欢送新兵入伍

核心提示: 青春风华正茂,从军报国正当时。3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身着戎装的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嘱托,怀着赤诚之心开启军旅生涯,逐梦青春新征程。

图片5

3月17日,在候车大厅等待踏上征程的新兵们。(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 通讯员雷森 倪萍)青春风华正茂,从军报国正当时。3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身着戎装的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嘱托,怀着赤诚之心开启军旅生涯,逐梦青春新征程。

当天,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联合经开区(头屯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共同在乌鲁木齐站为新兵送上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

其中,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协调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提前对接计划,安排骨干班组负责新兵运输,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用候车区,组织专人引导,为新兵提供优质优先优待服务。

现场,入伍新兵身着迷彩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英姿飒爽。

今年22岁的新疆财经大学毕业生新兵余承龙等待着和其他新兵们一起出发,分别奔赴全国各地,开始军旅生涯。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再次参军进入部队后,我会表现得更加优秀、更有建树。”余承龙说。

余承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这是他第二次参军入伍。2019年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报名参军,光荣地成为一名军人,退伍后重返校园学习,今年,已毕业的他再次选择了军营生活。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现场,有不少赶来送行的新兵亲友,他们心中既有骄傲又有不舍。家住乌鲁木齐县的比古丽·哈力别克就是其中之一,在候车大厅,比古丽·哈力别克拥抱着儿子,难掩泪水,提起儿子,她非常自豪。

“我的儿子特别优秀,我相信他一定能在部队有所建树。”比古丽·哈力别克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双拥办首次联合西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在高铁站内搭设服务台,包括免费向入伍新兵提供面包、饮料、酸奶等食品,免费医疗服务及各项政策咨询。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还将歌舞搬进新兵车厢,让新兵一路旅途一路欢歌。

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志愿者黄雯雯将一包包饼干递给兵哥哥们,并送去对他们的祝福“一路平安。”

当天,25名志愿者在候车大厅里忙碌,为新兵们服务。

家住水磨沟区的龙子翔此前参加了水磨沟区政府举办的欢送新兵活动,他说,能感受到乌鲁木齐对军人的尊崇和厚爱。

今年,乌鲁木齐市以保证新兵质量为核心,严把政考和体检关,组织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中,大学生占比97.2%,他们将陆续踏上征程,奔赴各个部队,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

“希望入伍新兵不负韶华,在部队百炼成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白云刚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严格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积极为军人军属做好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拥军优属氛围,让军人军属成为全社会最受尊崇的人。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