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优质服务“零距离” 为市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核心提示: “网上国网APP都能办理什么业务?”“安装智能电表后,欠费充值时能实时到账吗?”“生活中有哪些实用的节电小妙招?”......这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供电服务宣传活动的一幕。

新疆网讯(记者宋春梅)“网上国网APP都能办理什么业务?”“安装智能电表后,欠费充值时能实时到账吗?”“生活中有哪些实用的节电小妙招?”......这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供电服务宣传活动的一幕。

图片1

在北京北路嘉丰园小区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操作”的方式,围绕电价电费政策、智能电表使用、安全用电小常识等方面内容,耐心地为过往居民答疑解惑。对居民用电业务办理流程和交费方式进行讲解,手把手指导居民下载“网上国网”APP,并演示如何查询每日用电情况及智能缴费。同时,宣传代理购电、电能替代等最新政策,让消费者体验足不出户的供电服务。

图片2

嘉丰园小区居民张宏涛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操作“网上国网”APP成功缴纳了电费。他说:“‘网上国网’APP功能很强大,界面清晰明了,操作简单,我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进行实时电费查询、缴纳,还可以直接在上面报修故障、办理用电需求,真是省时又省力的好事情。”

图片3

图片4

“吹风机、充电线不能长时间插在插座上,容易漏电引发火灾。”“选择节能灯、及时清理冰箱、夜间拔下电视插头等都可以节省用电。”......当日,工作人员还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口岸路的海滨小区、沙依巴克区西城街的荣和城小区,上门为居民提供检查电路安全、免费安装智能电表等服务。同时,还为居民宣传用电注意事项,分享便捷高效的电力APP。并结合家庭用电安全,详细为居民讲解了各类节电小窍门。

图片5

“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又贴心,不仅帮我们检查了厨房、卧室等电源、线路安全,还为我们解答了不少平日用电的疑难问题,提升了安全用电意识,让我们用电更安全、更放心。”海滨小区居民盛斌说。

据了解,智能电表较传统电表具有精准测量、远程操控、实时监测等优势,可以设置自动缴纳电费、电费不足短信提醒顾客缴费后,没有传统电表再次插卡才能续电的繁琐程序。

图片6

从今年1月1日起,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计划全市要更换28万只智能电表,预期到6月前更换完毕。目前每个片区的供电中心的更换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每天更换1000到2000户。换表期间不影响居民正常用电,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现场运行技术专责王炯程说:“我们始终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用心倾听客户声音,重视客户诉求,积极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以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明白电’。同时,积极收集广大客户的用电需求及用电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营造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供电环境。公司将继续通过发放手册、张贴海报、供电服务人员进社区等多种方式加强居民的安全用电宣传及电力APP应用推广,让群众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电力服务。”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