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走进乡村看振兴】基地大棚“花事”忙

核心提示: 气温回升,农事渐起,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在乌鲁木齐县的园林绿化花卉育苗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孙全龙)气温回升,农事渐起,又到了春耕备耕的时节。在乌鲁木齐县的园林绿化花卉育苗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

3月12日,走进位于板房沟镇七工村的园林绿化花卉育苗基地,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一株株嫩绿的花苗生机盎然。田垄间,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现在我们主要是把这些幼苗分盆移栽。”正在基地帮忙的板房沟镇东湾村村民马秀梅说。

在这个占地300余亩的园林绿化花卉基地里,培育着一串红、矮牵牛、鸡冠花、长春花、孔雀草、万寿菊等20多个品种的花卉。

基地负责人、乌鲁木齐县杨建龙种植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建龙说,基地培育的花卉主要用于城区道路、公园等地的绿化美化工作,“进入4月中下旬,我们就要向乌鲁木齐及周边供应花卉了。”

为了更好地保障花卉成活及品质,每年自大规模育苗开始,基地工作人员在控制好温度、湿度、光照等因素的同时,也会适时进行病虫害防治。

“这段时间,正是最忙的时候,差不多每天要来五六十位村民帮忙。”杨建龙说。

基本每年都来基地帮忙的马秀梅说,自己家和基地仅一条马路之隔,每天步行不到10分钟时间“一天我能挣200块左右,一个月下来就有五六千块。”

事实上,不只是七工村,板房沟镇的八家户村、板房沟村、合胜村等均有草花种植大棚,用于供应乌鲁木齐及周边绿化美化。

“我们因地制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大棚草花种植,扮靓乡村的同时,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板房沟镇副镇长吾尔肯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张彬彬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