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冰雪映童心·共读新疆情”诵读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举行 在诵读中共情大美新疆

核心提示: “如果你要写新疆,就不能只写新疆。你要写218国道旁奔腾的骏马和洁白的毡房,写巴音布鲁克遥遥的雪山和辽阔的草场……”3月9日,在市图书馆,10岁的陈昊天正在诵读《石榴籽少年“话”中国梦》。

QQ图片20240311073630

3月9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的“冰雪映童心·共读新疆情”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举行,图为朗诵者正在诵读《生命之花》。(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如果你要写新疆,就不能只写新疆。你要写218国道旁奔腾的骏马和洁白的毡房,写巴音布鲁克遥遥的雪山和辽阔的草场……”3月9日,在市图书馆,10岁的陈昊天正在诵读《石榴籽少年“话”中国梦》。

当天,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的“冰雪映童心·共读新疆情”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朗诵者云集于此,以朗诵展现诗词歌赋中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量。

《悯农》《读中国》《中华少年》等一篇篇古诗词与近现代经典美文,由亲子家庭组成的朗诵者声情并茂地生动演绎。

“诵读大赛不仅是一次展示,通过亲子共读,品味诗歌美文当中的文化内涵,也是一次家风教育的积极实践。”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说,通过举办活动,一方面增强市民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对冰雪文化独特魅力的认识,同时通过推介宣传大美新疆、大美乌鲁木齐冰雪文化,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倡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多读中华经典美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10组选手围绕新疆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方面选择诵读内容,并通过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诵读表演。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诵读技巧、表现力、情感投入等方面评分,最终选出优胜者。

家长霍春玲现场和孩子们朗诵《冰雪新疆情》,“从一片雪花的落下说起,赞美这片冰雪风光无限好的土地。”霍春玲说:“我们在准备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了解了冰雪运动的由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