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乌鲁木齐三社区联合开展多彩活动庆“三八”

核心提示: 3月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街道华南巷社区联合环卫路社区、西山东街南社区开展了以“春风如你,熠熠芳华”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以表达对辖区妇女的关爱与祝福。

1

新疆网讯(通讯员朱玲玉)3月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街道华南巷社区联合环卫路社区、西山东街南社区开展了以“春风如你,熠熠芳华”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以表达对辖区妇女的关爱与祝福。

首先,由幸福年华舞蹈队表演开场舞《中国美扇子舞》。她们手持绸扇,随着音乐展示了扇子舞细腻优美的动作和节奏的张弛有度。舞蹈队员们步伐整齐,舞姿轻盈,大家揣摩着自己的舞步和姿态,力求将每个动作做到最完美。这一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社区居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新风采。

华南巷社区表演的“我的一天”体验孕妈妈情景剧很受观众关注。只见一个腰上裹着3公斤大米袋子的“大肚男”正在表演捡杂物,由于身体重心在前面,他在弯腰移动时要顾及到肚子,非常不方便。刚开始表演时,吾甫尔江·库尔班捂着肚子缓缓蹲下,表演完后满身是汗。“亲身体验后,我真的意识到当孕妈妈是多么不容易。简单的事情都变得如此费力,我真的没有想到,在孩子出生前给媳妇带来过这么多不便。今后,我一定会更加爱护妻子。”参与活动的居民吾甫尔江·库尔班说道。

微信图片_20240308093654

当环卫路社区工作人员把一捧捧鲜花摆放到桌子上的时候,现场的女士们都忍不住上前,迫不及待地拿鲜花闻了起来。有多年插花经验的花艺老师魏阿静为大家讲授相关知识。她详细地讲解了识花、选花以及插花时的结构层次和花的颜色选择。在老师轻柔而舒缓的声音中,大家跟随着她一起踏上了一场心灵之旅,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花束。

环卫工人阿依努日·沙木沙克第一次学习插花。她小心翼翼地按照老师的指导,挑选花,搭配花色,分层次……十几分钟后,她拿着自己做好的插花给旁边的居民展示,赢得了一个大大的“点赞”。

4

其间,西山东街南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他们紧紧围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帮助妇女深度理解法律条款,并鼓励妇女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5

微信图片_20240308091323

微信图片_20240308091311

活动最后,精美的蛋糕摆放在长桌上,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大家聚在一起,品尝着甜蜜的味道,分享着彼此的欢乐。

环卫路街道副书记李大龙介绍说,这次举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内容包括鲜花、蛋糕、表演、义诊,还有男士体验孕妇,举办这次的活动就是要鼓励广大妇女弘扬爱国情怀,促进家庭和睦,传承家庭美德,争当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同时,也呼吁男同志在生活和工作中多体谅支持妇女。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