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兵团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守护寒冬里的民生“温度”

核心提示: 裹紧厚棉衣,戴上安全帽和手套,出发前,图木舒克创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运检部供热片区负责人张元泽瞥了一眼室外温度计:零下12摄氏度。寒风里,他和老搭档王军开始了一天的巡检工作。

裹紧厚棉衣,戴上安全帽和手套,出发前,图木舒克创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运检部供热片区负责人张元泽瞥了一眼室外温度计:零下12摄氏度。寒风里,他和老搭档王军开始了一天的巡检工作。

1月29日一早,跟随张元泽和王军,记者费力地爬上20米高的热力桥架时,只见两人已按照操作规范拧动排气阀,热气正“哧哧”地从管道口排出。像这样的热力桥架,供热片区一共有5处,每次巡检都需要三四个小时,张元泽和王军每周至少要巡检4次。

“在供暖初期,每天会过来排一次气。如果出现排气阀被冻住的情况,就要通过管钳或者喷灯烤火装置,进行烘烤后才可以正常排气。”除了及时排气,张元泽和王军还要负责管网的检修保养,热力桥架的各处“关节”都得仔细清洁、润滑、加固。

4个小时后,上午的巡检结束了。虽然是大冷天,但两人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眉毛上结了一层白霜。

忙完室外的巡检,张元泽和王军又来到换热站,为站内设备“听诊把脉”,认真查看水泵、加热器、机组控制柜各项数据。

“去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实施了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对100多个小区的30多座换热站进行了升级改造,管网全部采用预制保温钢管,密封性和保温性更好了。今年以来,我们去户外维修管网的次数明显减少,职工群众都说暖气热乎乎的、心里暖和和的。”张元泽乐呵呵地说。

张元泽和王军负责的供暖片区有79座换热站,涉及72个居民小区,供热服务面积300余万平方米,供暖用户达3万余户,片区的供暖设备检修维护质量,直接影响居民的民生“温度”。

“上午我们从热源厂开始在西城区进行巡检,下午要从唐王城路开始在东城区巡检,重点路段一处也不能落下。”像这样的巡检路,王军已经坚持走了30个年头。

不知不觉间,太阳已悄悄落下山,一天的巡检工作也接近尾声,张元泽和王军也得空聊起了家常,两人笑着说:“我们多跑腿,住户就能少受冻,必须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来源:兵团日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