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兵团 > 正文

兵团建成332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核心提示: 12月11日清晨,十二师三坪农场环卫工人马军和同事清扫完路边的积雪,快步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半杯热水喝下肚,整个人都热乎起来了。马军告诉记者:“有了服务站点,冬天能暖身,夏天能纳凉,我们干起活来心里暖暖的。”

兵团建成332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小小站点释放服务民生“大温暖”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徐敏) 12月11日清晨,十二师三坪农场环卫工人马军和同事清扫完路边的积雪,快步走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半杯热水喝下肚,整个人都热乎起来了。马军告诉记者:“有了服务站点,冬天能暖身,夏天能纳凉,我们干起活来心里暖暖的。”

记者看到,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内温暖明亮,除了厕所、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桌椅、充电插线板等服务设施设备外,还配备有雨伞、药品、血压计、共享充电宝、电动车充电器、轮胎充气设备等应急物品,可以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文明劝导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避寒、饭菜加热、加水充电等暖心服务。

近年来,兵团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坚持“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聚焦户外劳动者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整合多方资源,按照“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原则,充分利用既有设施,选择环卫工人休息室、行政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银行服务网点、快递公司等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且位置醒目、出入方便的地点,建设一批简单实用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有效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等群体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截至目前,兵团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累计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32个,服务户外劳动者17万人次。其中,15个服务站点被推树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为了让户外劳动者更加便捷使用服务站点,今年,兵团大力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加装灯箱标识、电子地图上线等工作,目前已在高德、百度地图分别完成255个、182个服务站点上线工作。

兵团各级工会还不断完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管理办法,制定服务公约,明确站点站长职责、服务项目,与设立站点的单位签订协议书,并派驻专人进行监管,确保站点建起来、用起来,真正让“小空间”发挥大用途。

“我们将因地制宜拓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功能,把站点建设与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专项行动及‘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工作相结合,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户外劳动者们的心坎上,培育户外劳动者服务品牌。”兵团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江表示。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