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援疆 > 正文

【援疆进行时 同心绘疆来】二次援疆 因为放心不下学生们

核心提示: 11月10日,站在阿克陶县雪松中学(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江西实验中学)高中三年级的讲台上,何芳完全投入到了教学当中,似乎她一直就生活在这里,从未离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11月10日,站在阿克陶县雪松中学(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江西实验中学)高中三年级的讲台上,何芳完全投入到了教学当中,似乎她一直就生活在这里,从未离开。

何芳是景德镇机电工程学校的英语教师。2021年8月,作为江西省第三批教育人才计划“组团式”援疆教师,何芳来到阿克陶县雪松中学,带2020级4班和2021级3班的英语课。

在上课过程中,何芳发现,一些学生英语基础薄弱,上课听不懂、作业不会写,甚至有学生已打算放弃这门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何芳给学生制定了学习规划,从背单词开始,把每一次进步都记录在册,帮助学生重拾信心。

何芳(中)和学生在一起。本人供图

在何芳的鼓励下,学生们的英语成绩得到提升,班级成绩也在全年级排名靠前,对此学生和家长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当时我的英语成绩非常不好,要不是何芳老师鼓励,我肯定考不上大学。”如今已在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就读的赛米热·阿卜杜热伊木说。

此外,何芳还与江西援疆团队一起搭建名师工作室、开展师徒结对,进行“传帮带”工作,通过上公开课、示范讲座、课题评审、送教下乡、教学研讨等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12月,何芳第一次援疆结束了。回到久违的江西省景德镇市,她心里总是空落落的。何芳想起了春节期间阿克陶县的学生们发来的一条又一条祝福短信,眼前又浮现出那一张张可爱的脸庞,最终她决定申请进行第二次援疆工作。

她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儿子告诉她,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是最好的选择。

课间休息时间,何芳给学生讲解知识点。本人供图

在她的坚持下,景德镇机电工程学校和景德镇市教育体育局同意了她的申请。2023年2月,她又回到了熟悉的阿克陶县雪松中学。

“报名的那一天,学生在走廊里看到我,他们高兴地蹦得老高,看着他们欢呼雀跃的样子,我心里也甜滋滋的。”何芳说。

今年6月,何芳带的高中三年级学生走进了高考考场,后来他们中的很多人考入了理想的大学。而何芳又回到了学校,继续给新一批学生上课,开始日复一日的教学工作。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