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聚焦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核心提示: 7月26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在石人子沟街道石人农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将文化演出、科技服务以及医疗健康等送到村民家门口。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磊)7月26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在石人子沟街道石人农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将文化演出、科技服务以及医疗健康等送到村民家门口。

“三下乡”集中服务现场,农业技术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设置咨询台和义诊台,为村民提供种植、养殖咨询和健康体检等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市文联和水磨沟区歌舞剧团的演员带来了文艺节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飞天》《鼓乐天山》等歌舞引起村民的阵阵喝彩。

“唱歌跳舞等节目都特别精彩,我非常喜欢,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石人子沟村村民马岩林说。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还展示了剪纸、彩泥等非遗项目。

涝坝沟村村民沙吾列·好勒汗带着6岁的女儿跟着非遗传承人刘孝卿学习彩泥制作。在老师的指点下,她的女儿很快就捏出了一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水磨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武说,2023年水磨沟区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将以“我们的节日”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载体,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和周末假日,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才艺表演、展览展示、竞技比赛、擂台赛、职工文化展演、趣味文体活动、全民健身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活动,进社区、进景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工地,让百姓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石金岭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