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粽享端午假期 践行光盘行动

核心提示: 6月20日,一场以“端午文化”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朗诵会中,市图书馆学者、热心读者从端午节的文学、饮食等讲起,由端午文化引导人们践行光盘行动。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6月20日,一场以“端午文化”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朗诵会中,市图书馆学者、热心读者从端午节的文学、饮食等讲起,由端午文化引导人们践行光盘行动。

“端午节纪念屈原,彰显着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说,从精神层面看,屈原对个人修为的讲求更是需要大家了解和传承的。

朗诵会现场,很多家长借此契机,引导孩子们养成从小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节约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粽叶上的米粒也要吃干净,你们谁吃得最干净,就是最懂节约的好宝宝。”读者任红英带着两个孙女一起参与分享会,她一边将粽子分给孩子们,一边将粽子的由来、屈原的故事、端午的传统习俗等讲给孩子们听,最后把彩色线绳系在孩子们的手臂上。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小小的餐桌是文明的缩影,也是传统美德的呈现。任红英说:“端午节品粽香,吃到光盘才文明,做到节俭才光荣。”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冶晓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