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伊昭公路明日恢复通车

核心提示: 素有“小独库”之称的省道S237线伊昭公路,定于6月26日解除道路封闭,恢复通车。

1 3

伊昭公路美景(伊犁公路管理局供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 通讯员张云飞)素有“小独库”之称的省道S237线伊昭公路,定于6月26日解除道路封闭,恢复通车。

伊昭公路努拉洪至昭苏段为山岭重丘区路段,路况复杂,最高海拔3200米并且弯多坡陡,部分路段为临崖路段。该路段冬季有严重的风吹雪和雪崩等灾害发生,山区路段降雪较早,这条公路只有6月中旬至10月具备通行条件。

它何来“小独库”之称?伊昭公路沿线风景美如仙境,一侧悬崖峭壁,一侧高山深谷,仿佛一条巨蟒缠绕在山体之上,有着独特的险峻与壮美。在这条路上,可以领略草原、森林、山峰、峭壁,还可以观赏大片的油菜花盛情绽放,吸引众多游客自驾打卡。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通过“新疆路网”微信公众号提醒前往伊昭公路的游客,根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要求,白山峰山区路段,7座(不含7座)以上车辆、大型货车、半挂牵引车、全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大中型工程机械、农用拖拉机禁止通行,夜间21时至次日9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为了出行顺畅、安全,司乘人员可登录“新疆交通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网”(http://cxfw.jtyst.xinjiang.gov.cn/)、关注新疆路网新浪微博、新疆路网微信公众号,获取实时路况及公路气象信息等。

盛情邀请游客与伊昭公路美丽相约的同时,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也呼吁大家文明驾驶,爱护环境,与自然共建和谐。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