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文艺演出

核心提示: 6月6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乌鲁木齐市2023年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汇演在晚报剧院演出,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以文艺形式话安全,通过直播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230607100823

演员在表演节目《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6月6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乌鲁木齐市2023年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汇演在晚报剧院演出,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以文艺形式话安全,通过直播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本场演出活动以“安全生产月”为主题,来自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编排了24个文艺节目,通过文艺形式,展现自己所在行业的安全生产故事。

由市卫健委、市急救中心选送的舞蹈《急救之歌生命之舞》,医护人员化身舞者,将心肺复苏术中的按压要点展现出来,具有律动感的动作配合短平快的台词,将急救知识点生动地展现出来,让现场和线上观众在寓教于乐中收获安全应急知识。

从事电力系统工作的张浩睿说:“安全生产不仅是为自己负责,更是为千家万户的平安负责。今天的演出中,看得出大家对安全生产都很重视,在节目中巧妙地将自己行业的特点体现出来,让我对不同行业的安全知识有了更多了解。”

“希望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打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共享宣教格局。”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科长杨军元说,6月是安全生产月,乌鲁木齐市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