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何忠友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

核心提示: 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乌鲁木齐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项目业主负责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高效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为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529090234

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乌鲁木齐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图为在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现场,何忠友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乌鲁木齐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项目业主负责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高效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为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忠友来到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现场,走进料仓、预制梁场等地,详细了解砂、石等原材料质检情况,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勉励施工方发扬优良作风,抓住有利施工期,在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精益求精打造品质工程。

西山路西延改建工程链接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与绕城高速(西线)工程相连,对带动两河片区发展有重要作用。何忠友在施工现场认真查看施工组织、建设进度,强调要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抓好现场施工组织,争取早日完工通车,服务区域发展,造福沿线居民。

在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何忠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把项目业主负责制落到实处,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质量、进度等监督,及时发现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阿勒泰路木材厂亚中机电路段雨天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何忠友来到该路段,详细了解积水原因,对整治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忠友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市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针对不同点位情况,科学设计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要坚持边整治边提升,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提升道路排水能力,切实解决市民的堵心事烦心事。

调研中,何忠友指出,交通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着眼于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坚持科学规划、系统谋划,坚持适度超前、整体协同,推进交通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充分发挥交通建设综合效益。要严把道路工程质量,加强全过程质量监管,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和标准规范施工,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保障。要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统筹抓好道路建设和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水平,改善道路周边环境,展现城市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支持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条件。

乌鲁木齐市领导吴峻、吕辉斌陪同调研。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