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海口推进城市展会有效互动,消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放大

核心提示: 4月10日至15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办。3382个消费精品品牌、超32万人次观众、超2000名境外采购商、311场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000余件新品数量……一组组亮眼数据、一个个精彩瞬间,为第三届消博会留下一笔笔浓墨重彩的印记。

高水准专业保障 高质量精心服务

4月10日至15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办。3382个消费精品品牌、超32万人次观众、超2000名境外采购商、311场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000余件新品数量……一组组亮眼数据、一个个精彩瞬间,为第三届消博会留下一笔笔浓墨重彩的印记。

消博会期间,摆渡公交车免费提供出行服务。记者张俊其 摄

A 精心服务检验保障能力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票证,照顾好老人和孩子。”15日是第三届消博会社会公众开放日第二天,也是闭幕日。当天一大早,1号安检口外就排起长队,身着白色T恤的青年志愿者张曦文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

消博会社会公众开放日期间,志愿者协助观众入场。 记者杨鹤 摄

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6所院校的1372名“小椰青”志愿者参与服务,覆盖交通枢纽、场馆周边和展区服务台,贯穿重要论坛、新品发布等活动。

海口特警携警犬检查会场车辆,护航消博会安保工作。 记者苏弼坤 摄

海口干部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在消博会服务保障中检验工作能力,展现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形象。围绕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及嘉宾、游客实际需求,海口加强消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严谨细致做好准备,热情周到提供服务。全方位整治城市综合环境,做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

“餐饮配套合理,每个展厅都布局餐饮服务。”谈及观展体验,市民顾晓华竖起大拇指。本届消博会期间,30多个餐饮品牌分布在展馆内,包括薇薇安、today、肯德基&必胜客、E-realm等多个大众熟知的品牌。

此外,海口借势消博会平台,在城市推介、招商引资、文化活动、旅游促销等方面精心筹划,特别是全力打造游艇展会,形成城市与展会的有效互动。

B 消费精品品牌共鸣开放强音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6天里,汇聚中外的世界精品在海口共享消费盛宴,共谋发展机遇,共鸣开放强音。

海口消防部门圆满完成消博会消防安全保障。记者 李云川 通讯员 郑蔚欣 摄

“第三届消博会非常成功,让我们看到了海南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下一步,计划在海南布局更多业务。”在15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消博会意向展商集中签约仪式上,29家企业与消博会组委会再度签约,意向参加第四届消博会。多家企业代表表示,期待“牵手”第四届消博会。

随着双循环新格局加速形成,粤琼两省合作更加紧密。现场签约、高层互访、对接洽谈……消博会舞台上,珠海免税携旗下三大项目和品牌联展产品深度参与消博会,不仅收获了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也进一步拓展了“朋友圈”,扩大了影响力。珠海免税总经理陈辉介绍,“三次赴会的珠免集团,十分看好未来政策红利,海南自贸港将成为公司布局重点,着力打造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的示范标杆。”

展馆中,满载而归的喜悦处处可见。“收获满满,期待明年再来。”消博会期间,连续三年参展的高培奶粉展位人气持续火爆。展台外,高培同样收获满满,签约超过20个国内外项目。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会良表示,消博会期间,高培签约20多个项目,成交额超10亿元。

消博会另一位“老朋友”——正大集团同样收获颇丰。“今年的现场营业额是去年的一倍多。”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裁叶剑介绍,本届消博会上,正大集团展位面积增加至300平方米,展出超400种商品,同比增加50%左右。“此外,我们结识了不少采购商,展会结束后,计划与这些伙伴开展更多合作。”叶剑说。

C 放大溢出效应促进消费升级

以消费为媒,谋共赢之道。6天时间里,一份份采购对接、一场场洽谈签约、一次次行业推介,见证着一批批实笃笃的项目萌芽。

海口交警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外巡查路况。记者石中华 摄

首届消博会举办以来,一大批投资者陆续涌入海口考察,国内省市区纷纷在海口举办推介活动,一批批合作项目随着消博会的举办而成功签约。

本届消博会期间,海口市各区、各重点园区纷纷“出手”。其中,龙华区已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包括与世纪云天(海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2亿元实质投资合作协议,联合海口南渡江冷链低温仓储有限公司签订3.5亿元预制菜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积极促成海蓝厨房食品加工(海南)有限公司在此次消博会上与越南工贸部达成每年去越南采购2万吨青椰子意向合作协议等;秀英区签约1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5亿元,同时组织多批次参展客商考察属地园区、楼宇,目前已有52家知名企业达成落地意向;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雅诗兰黛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雅诗兰黛旅游零售亚太区物流中心及中国区总部建设,深化亚太区旅游零售业务布局……

借展招商,各省市区纷纷乘着消博会东风一同启航,通过消博会平台联通中国和世界市场。

10日,以“优品臻选·陕耀全球”为主题的陕西名优消费品推介会在海口举行。现场,15家陕西企业与消博会参展商签订24.31亿元的采购合作协议,涉及电子科技、现代农业、酒水乳业等领域。

同日,“投资安徽年”(海口)推介会、“长安臻品走向世界”西安名优消费品推介会等多场推介活动相继举行。其中,“投资安徽年”(海口)推介会上,15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110.9亿元。随后几天,北京、广东、甘肃、西藏等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陆续在消博会期间举办推介会,并结出累累硕果。

“中国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为各国企业提供巨大商机”“消博会再次彰显中国促进自由贸易的决心和诚意,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信心”……来自消博会上的声音,奏响合作共赢新乐章。

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启消费之航,扬开放之帆。“消博之约”,汇全球、惠世界。

来源: 海口日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