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月末,乌鲁木齐多彩文艺活动热度不减

核心提示: 3月25日至3月31日,在“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启动前一周,首府各文化场馆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陪伴市民走进艺术的空间,感受文化的魅力。

QQ图片20230325090601

演出海报 (受访者供图)

QQ图片20230325090608

演出海报 (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3月25日至3月31日,在“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启动前一周,首府各文化场馆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陪伴市民走进艺术的空间,感受文化的魅力。

儿童剧开启奇幻之旅

3月25日,《小王子》出版80周年特别专场将在乌鲁木齐剧院上演。《小王子》这部温暖了人心的法国名著出版至今已经80年了。一个简单忧伤的故事,却承载了爱与生命这样深重的课题,陪伴那些在成长中迷失方向的人们。儿童剧以小王子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3月25日、26日,经典童话剧《绿野仙踪》将在晚报剧院带着观众开启奇幻冒险之旅。故事讲述在前往森林的旅行中,主人公桃乐丝与两位朋友汤姆、贝贝不小心掉入一处森林深渊,迷失了方向并误入黑女巫的魔法森林。他们碰巧遇到被黑女巫控制的稻草人,热心肠的桃乐丝得知稻草人、铁皮人与狮子的遭遇,决定帮助他们打败黑女巫。

文艺演出让您过把瘾

3月25日,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将在乌鲁木齐京剧院演出经典剧目《凤还巢》,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在乌鲁木齐新中剧院演出秦腔传统戏《生死牌》。两出传统剧目,足以让喜爱戏曲艺术的观众过把瘾。

位于高新区(新市区)KL星品汇亲亲盒子小剧场的红星相声社及位于沙依巴克区北晟广场的新疆相声巴扎,每天通过相声这一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增添欢笑,并获得乌鲁木齐乃至周边城市相声爱好者的热捧。

3月26日,旅游歌舞秀《阿拉木汗在哪里》将在乌鲁木齐剧院上演。这台旅游歌舞秀是我市各族市民及游客感受乌鲁木齐魅力的一张“名片”,通过创新设计有特色、有新意、有创意的节日专属板块,展现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

文化讲座解读边疆情歌

3月25日,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孙会宾将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进行《边疆情歌:新疆经典歌曲中的风格融合与红色基因》专题讲座。讲座将从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涌现出的一大批具有红色基因的新疆歌曲展开,深度解读这些歌曲体现出的屯垦戍边的兵团精神和新疆各族人民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此外,“书香润家风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也将于3月25日在新疆图书馆启动。此活动旨在分享亲子共读的优秀经验,引导广大家庭通过亲子共读的方式,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家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

十余部新片即将上映

喜剧片,奇幻片,悬疑片,爱情片,动画片……3月下旬将有十余部新片等待上映。其中由张颂文主演的《不止不休》、刘烨主演的《望道》、好莱坞电影《龙与地下城》和《逃出白垩纪》等均在预售。此外,冯小刚的电影《忠犬八公》也定档3月31日。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