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爱新疆 游首府】今年新疆铁路将开行100列旅游专列

核心提示: 2023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0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300%以上。

今年新疆铁路将开行100列旅游专列

推出多种“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产品 助推新疆旅游业提档升级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2023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旅游专列100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300%以上。

3月22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召开的2023年“坐着火车游新疆”高品质旅游专列产品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化“铁路+旅游”合作模式,把“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融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和旅游整体品牌的打造中,通过实施文旅融合提升、旅游精品创建、业态产品培育等工程,扎实推进铁路旅游专列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发布的“坐着火车游新疆”高品质旅游专列产品,旅游列车开行档期贯穿全年,旅游景点涉及疆内外,服务不同游客群体的旅游产品均有涵盖。

100列旅游专列包括节庆假日专列、环游北疆专列、缘满南疆专列、畅游南北疆专列、出疆旅游专列、新东方快车、丝路天山号专列。

上周,“杏花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开行,拉开了节庆假日专列的开行序幕,根据天山南北花期盛开的时间节点,还将陆续开行赏花旅游列车。同时,结合各地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等旅游资源和热点,新疆铁路发挥铁路大交通优势,拓展出“赏花之旅”“踏青之旅”“探秘之旅”“甜蜜之旅”“滑雪之旅”以及“摄影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游产品,为新疆旅游发展增添充足动力。

“今年将继续扩大品质旅游专列开行规模。”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享誉国内外的高品质旅游列车——新东方快车全年计划开行16列,丝路天山号旅游列车计划开行9列,为疆内外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

依托去年贯通的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环线,设计推出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旅游系列专列产品,计划开行南疆“环塔游”和“畅览南疆”旅游专列18列。

同时,还将新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天山号”普惠型旅游专列10列,该产品为疆内14日深度游,汇集天山南北80%以上5A景区,提供车上酒吧和休闲功能丰富的新游玩服务,在价格优惠的同时,让全疆各族人民共享高品质旅游列车的体验与服务。

全年还将开行南北疆环线旅游专列47列以上。出疆旅游专列、赏花节庆游专列根据市场需求应开尽开,实现旅游专列量质并进,助推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

黄庭奋介绍,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还将积极筹划“引客入疆”旅游列车。通过与援疆指挥部的沟通协作,加强与其他铁路部门的跨局合作,发挥空铁联运优势,做好“包机+专列”、“图定火车+目的地”等特色旅游专列产品服务,为来疆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产品。

“我们还将做好旅游列车开行品质提档升级,以优质的旅游专列服务各地游客。”黄庭奋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