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援疆 > 正文

援疆风景线丨浙江“送客入疆”工程:力争游客破百万人次

核心提示: 2月6日凌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文旅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更新了“热娜说沙雅”短视频之后,浙江省嘉兴市不少网友立即浏览传播。网友“彩虹追月”表示:新疆不仅景美人美,连元宵节的社火都这么有特色,今年一定要到新疆去游玩。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2月6日凌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文旅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更新了“热娜说沙雅”短视频之后,浙江省嘉兴市不少网友立即浏览传播。网友“彩虹追月”表示:新疆不仅景美人美,连元宵节的社火都这么有特色,今年一定要到新疆去游玩。

“我们回到家乡过年,除了向亲朋好友介绍新疆的旅游资源,还广泛传播我们的‘网红局长’热娜推介沙雅的视频,和嘉兴市总工会联系推进嘉兴职工到沙雅疗养事宜,通过公共场所、广播电视台等途径宣传新疆,吸引家乡人组团到新疆旅游。” 沙雅县文旅局副局长、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文化润疆与人才管理组组长廖超说。

2022年7月4日,浙江省嘉兴市游客在喀纳斯景区游玩(资料片)。  朱志升摄

衢州市援疆干部、乌什县文旅局副局长占寿军告诉记者,他和援友们回到家乡后,在宣传推介大美新疆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还详细介绍了衢州市和乌什县两地达成的旅游奖补政策。比如,衢州籍游客到乌什旅游,可享受机票补贴、自驾游组团补贴、消费券发放等优惠。

“今年的旅游肯定很火,我们在年初早谋划早动手,计划在浙江、北京等地组团参加博览会,召开推介会、旅游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宣传阿克苏,持续培育‘我爱浙疆’品牌,推进‘送客入疆’工程。争取到年底,‘送客入疆’工程组织的援疆旅游团总数达到4000个左右,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约10亿元。”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产业组副组长俞聪对今年的旅游援疆工作信心满满。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联合在2021年启动实施“百团万人”旅游援疆行动。截至2022年6月,组织援疆专列包机47趟次,超过“十三五”期间总量的4倍,组织援疆旅游团2670个,游客79万人次,带动旅游消费7亿元。

在推进“百团万人”旅游援疆行动中,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推动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省各市援疆指挥部等单位联合出台《旅游援疆“引客入阿”奖励办法》,对接浙江省游客互送互认,推动旅游援疆一盘棋。并通过专项送客、引客送客等活动,激发了浙江游客到阿克苏乃至整个新疆旅游的热情。随着游客的增多,宁波—库车、杭州—阿拉尔市的航线相继开通,杭州—阿克苏的航线也频繁加密。

2022年7月28日,浙江省衢州市游客在乌什县燕泉山景区游玩(资料片)。衣冠宇摄

前不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介的2022年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中,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实施的“送客入疆”工程、打造“我爱浙疆”品牌名列其中。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田卫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