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自治区试点农业高级职称联合评审

核心提示: 日,由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以下简称南疆四地州)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联合评审试点工作结束,共有161名农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最终115人通过评审。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史传芝)近日,由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以下简称南疆四地州)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联合评审试点工作结束,共有161名农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评审,最终115人通过评审。

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这是自治区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丰富职称评价模式、实现职称评审资源共建共享的有效探索。联合评审打破了地域限制,有效解决了部分地区评审专业覆盖不全等问题。

2019年开始,自治区人社厅在南疆四地州实施职称“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有效激发了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稳定壮大了南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但实施中也存在各地评价标准不一、评审专家不足、评价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为此,自治区人社厅指导南疆四地州人社局在2022年农业专业高级职称中开展联合评审试点工作。

自治区人社厅指导南疆四地州统一了农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价标准,着力体现南疆四地州农业技术人员职业特点,更加注重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实绩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力,拓展了南疆四地州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空间。

同时,坚持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建立覆盖自治区相关行业部门、高校、南疆四地州的专家库,并采取随机抽取形式组建联合评审委员会。联合评审全程采取“云评审”模式,个人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议、申请人答辩、专家投票表决等环节均在线上进行。这一举措打破地域限制,有效解决部分地区评审专业覆盖不全、评审专家数量不足、评审委员会组建困难等问题,增强了评审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公信力。

自治区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联合评审为南疆四地州职称评审工作提供了新模式、新经验。下一步,将积极推广试点成果,把联合评审拓展至更多专业,让职称制度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专业技术人员。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