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阿克阔买村465位村民股东分红71万元

核心提示: 1月10日,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阿克阔买村组织合作社举行2022年度分红大会,465位村民股东分红71万元,这让原本寂静的村庄一下热闹起来。

新年喜分红,村民笑开颜。张涛 摄

雪都嘟-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张涛 通讯员拉尔成·金恩斯别克)1月10日,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阿克阔买村组织合作社举行2022年度分红大会,465位村民股东分红71万元,这让原本寂静的村庄一下热闹起来。

农民盼丰收,股民盼分红。分红现场,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摞摞现金,村民们欢聚一堂,依次在分红发放清单上签字、摁手印,喜笑颜开数钞票。

为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阿克阔买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土地经营性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让农户以土地入股,通过土地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方式,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抱团发展新模式,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入,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动群众拓宽了致富路。

阿克阔买村党支部书记阿尔新·哈比丁说:“合作社2022年度收入136.7万元,为全体股东分红超过50%的收益。合作社的成立让村民收入实现从‘零碎’到‘稳定’的转变。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经营范围,拓宽收益渠道,提高股东参与积极性,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阿苇滩镇坚持把党建引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将党支部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经济优势、群众能动性深度结合,积极探索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组织力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了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