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一场山地模拟搜救演练

核心提示: 2022年12月30日,在米东区甘沟乡山区,一场不设预案、不打招呼的应急救援演练在-20℃的冰天雪地里进行,全面检验严寒条件下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QQ图片20230103103637

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应急救援突击队快速集结,紧急奔赴演练救援现场。  (记者梁淑芳 通讯员王永强摄)

新疆网(记者梁淑芳)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响起,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应急救援突击队快速集结,迅速了解任务详情,紧急奔赴救援现场……2022年12月30日,在米东区甘沟乡山区,一场不设预案、不打招呼的应急救援演练在-20℃的冰天雪地里进行,全面检验严寒条件下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开展安抚工作,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勘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制定救援计划。

经勘察了解,被困人员因爬山小腿受伤,现场指挥员决定采取“野外搜救”方式开展营救。

该应急救援突击队是一支由复转军人、各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和公益志愿者组成的专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

救援队队长倪广欣找到被困人员后,对其受伤部位做了固定,经队医沈婷评估后身体无大碍,随后由专业人员护送至安全区域,至此演练顺利结束。

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应急救援突击队指导员赵锴说,从接到群众求助到集合队伍,再到搜救被困人员,用时45分钟。

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配合默契、精准操作、科学施救、防护到位,在指挥员的科学指挥下将被困受伤人员从山上送到安全地点,达到了以练备战的目的。

“只有真演真练,提高能力,才能在应急救援的战场上扛起守护人民的责任,才能在攻坚克难的考验中彰显无悔青春的卫士情怀,才能在应急救援任务中践行铮铮誓言。”赵锴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崔丽娜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