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救治消化道畸形新生儿 家长: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料

核心提示: 9月29日,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吐松古丽.艾合买提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新疆网讯(记者吴治杰 通讯员郭晶晶)9月29日,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吐松古丽.艾合买提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孩子手术后恢复的很好,马上就能出院了,感谢这些天来你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等孩子长大以后我会把这段故事告诉他,让他知道来到这个世界后,有很多白衣天使帮助他度过这段危险的日子。”家长木先生在信中这样写。

得知自己和同事精心照料了一个多月的新生儿小木即将出院,吐松古丽.艾合买提抽空买了小礼物前来送行。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小木咿咿呀呀地伸出小手,一双大眼睛盯着她看。吐松古丽.艾合买提忍不住再次将他抱入怀里:“受了这么多苦,难关总算闯过来了,希望你以后健健康康、快乐长大。”

微信图片_20221002144516

吐松古丽.艾合买提照料生病的小木

8月20日,一辆救护车停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儿童医院门口,车上的新生儿来自和田墨玉县,刚出生没几天。由于先天性消化道畸形,他无法吃奶,重度营养不良,体重只有1900克,新生儿科根据孩子的病情,制定了治疗和手术方案,先转入ICU病房进行营养支持,待生命体征和身体状况稍好后进行手术。

接这个孩子的护士刚好是吐松古丽.艾合买提。与孩子家长对接时,她了解到孩子家庭情况,父母都是残疾人,以务农为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两人都没有做好准备。吐松古丽.艾合买提将孩子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发在了自己的亲友群,没过多久家人们转来2000元现金,委托她转达心意。她将其中一部分钱购买了孩子住院所需的奶粉、尿不湿、裹单、小衣服之类物品,剩下的钱用作孩子父母住院期间每天的生活费用。

吐松古丽.艾合买提的善举很快也得到了科室的响应,大家纷纷捐助这个家庭,科室也将情况上报给医院领导。通过医院绿色救助通道,为这个孩子申请救助款项。

“你们不要担心钱的事,我们医院一定会尽全力治好你的孩子。”吐松古丽.艾合买提经常安慰这对年轻的夫妻。

9月3日,医院为孩子成功实施手术。术后没几天,孩子开始吃奶,但刚开始每次只能吃20毫升,还需要在奶瓶中加配其他营养液。吐松古丽.艾合买提教会家长如何调配,如何用正确的姿势给孩子喂奶。为了保证孩子康复,需要家长每隔3小时喂一次奶。

夜班时,吐松古丽.艾合买提和同事们总会额外注意这个术后的小宝宝,从刚开始每小时去查看一次,到后面状况好转,一晚上也至少要去到病房四五次,查看他的恢复情况和吃奶情况。偶尔看到年轻的父母早已沉睡时,她并不忍心叫醒父母,而是自己轻手轻脚调好奶,然后抱起宝宝给他喂奶。这个孩子从刚住院时的1900克,到出院前长至2800克,从刚开始抱起他会哭闹,到现在会安安静静地盯着她看,有时候还会弯起眼睛笑,这让吐松古丽.艾合买提和同事们都感到欣慰。  

“我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12年,接触了无数身患重病的新生儿,我也身为人母,有自己的孩子,每当看到这些被病痛折磨的孩子,都特别心疼。他们这么小就要忍受这些病痛,所以最大努力照料他们是我们的责任。”吐松古丽.艾合买提说。

继续阅读

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新生儿内科护理团队拥有国家级重症专科护士7名,国家级静脉输液专科护士3名,自治区级静脉输液专科护士2名,国家级儿科专科护士1名,自治区伤口造口专科护士2名,省级新生儿复苏师资1名。2009年率先在疆内开展新生儿PICC技术,近几年成功置入PICC近1500余例,为危重新生儿的救治搭建了一个生命的绿色通道。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马安懿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