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沙区分院中医大夫疫情期间开展儿童推拿直播

核心提示: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沙区分院(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大夫张琴悦,通过微信群为辖区居民宣传中医小儿推拿知识,受到了家长的欢迎,最多的一天,她做了四场微信直播。

新疆网讯(记者吴治杰 通讯员赵文华)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沙区分院(长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大夫张琴悦,通过微信群为辖区居民宣传中医小儿推拿知识,受到了家长的欢迎,最多的一天,她做了四场微信直播。

图片 2

张琴悦向家长讲解小儿穴位

张琴悦告诉记者:“现在已进入立秋,阳气由升转降,需要积蓄能量。小孩生机蓬勃,发育迅速,所需营养物质较多。而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所以健脾保肺保健推拿尤为重要。在居家期间,家长们可以充分利用相处的亲子时光给孩子们做家庭保健推拿,预防疾病。”

据了解,为了方便患者咨询需求,一年前张琴悦加入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群,平时也为辖区一些家长解答小儿推拿知识。8月10日,因为疫情乌鲁木齐进入静态管理,为了满足居民就医需要,当天早上她就赶到单位坚守岗位。这段时间内,张琴悦和同事不仅为上门的患者做诊断治疗,还在微信群内随时解答家长的咨询。考虑到居家静态管理期间,一些家长可能存在不少育儿误区,于是整理了一些典型病例,结合中医小儿推拿手法为群里的家长们开展直播服务。

图片 10

张琴悦向家长讲解推拿手法

张琴悦说:“平时一些朋友、家长会在宝宝生病的时候,通过微信急切问诊,我都会尽自己所学给出建议。此外,我经常在一些群里看到宝妈们分享给孩子做的美食,但是其中不少食品并不适合幼儿,一些小儿常见疾病不少是因为喂养不当引起,比如积食、发热、腹泻等。这些常见病通过中医推拿,就可以有效缓解。如果平时家长多注意给孩子做中医保健推拿,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中医讲究预防大于治疗,所以我通过直播和微信交流的方式,给家长多一些帮助。”

张琴悦告诉记者,现在已有不少家长已经认识到中医推拿对小儿常见疾病的功效,疫情期间也希望将传统中医保健推拿手法教给更多家长,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片 8

图片 11

图片 9

张琴悦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为家长们就小儿疾病与推拿等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