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抢救两位患儿

核心提示: 8月16日,来自阿克苏的9岁小男孩阿力(化名),躺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的病床上,两位大夫来到病房为他做了术后检查,这是男孩保肢术后第二天,虽然手术很成功,但还有5天的观察期,负责此病房的医护人员们不敢有丝毫大意。

新疆网讯(记者吴治杰 通讯员郭晶晶 敖波)8月16日,来自阿克苏的9岁小男孩阿力(化名),躺在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的病床上,两位大夫来到病房为他做了术后检查,这是男孩保肢术后第二天,虽然手术很成功,但还有5天的观察期,负责此病房的医护人员们不敢有丝毫大意。

图片1

8月14日,一辆由阿克苏开来的120救护车,停在了北京儿童医院新疆医院门口。在16个小时前,车上的小男孩因为割草机误伤,左前臂损伤严重。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由120转至乌市,寻求进一步的帮助。了解到患儿病情后,预检分诊的医生马上联系手足显微外科,要求紧急会诊。

手足显微外科医师赶至预检分诊,查看了患儿的情况。阿力因为左前臂损伤严重,流血过多,已经出现了贫血症状。手臂虽然有敷料包扎,但依然有较多血液渗出,而且散发出异味。手指颜色苍白,且温度偏低,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残疾。

得知阿力病情严重,必须马上手术。医院立刻启动疫情期间绿色通道,迅速送至手术间进行急诊手术。

在急诊室完善了相关的检查拍片后,在多科室的密切配合下,入院不到一小时,阿力就被推进手术室。一场长达7小时的急诊保肢手术在此展开。

阿力左前臂呈多段损伤,多处骨折,前臂皮肤、肌肉、血管、神经多段损伤。因受伤时间较长,伤口污染严重,只是清创就花费近2小时,以减少术后感染风险。

在手术过程中,手术团队先是固定多处骨折,在显微镜下开始吻合阿力前臂多段损伤的血管神经及肌腱。为了保证手术效果,在此过程中主刀医师必须保持一个姿势不动,仅靠手腕活动来完成血管及神经的吻合。在长达5小时的不懈努力后,手术顺利完成,松开上臂的止血带后,阿力之前苍白的手指在一瞬间红润了。因阿力的手术时间较长,伤情较重,术后转入了PICU进一步观察治疗。目前阿力全身情况良好,已转入了手足显微外科普通病房治疗,后续还需要处理前臂的骨质缺损、皮肤组织的缺损等。

据了解,在8月14日当天夜间,一辆由哈密开来的120来到了医院,送来当地医院转诊双下肢车祸外伤患儿,送到时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在医院领导及多科室的协助下,开通绿色通道,于当晚紧急进行了急诊保肢治疗。在医院手足显微外科多名医师的联合手术下,患儿双下肢足趾颜色恢复了红润,但因伤情严重,下肢大面皮肤组织撕脱,多处骨折等,目前仍在PICU中继续观察治疗。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芦笛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