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急诊科真心服务患者收获暖暖心意

核心提示: 这一天,住院患者杨洪芳老人的儿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急诊科,他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说:“母亲说了友谊医院的医生护士信得过,靠得住,真是太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料。”

新疆网讯(记者吴治杰 通讯员丁亚楠 赵文华)7月26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急诊科里迎来了一份充满暖意的礼物,一面锦旗。

这一天,住院患者杨洪芳老人的儿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急诊科,他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说:“母亲说了友谊医院的医生护士信得过,靠得住,真是太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细心照料。”

QQ图片20220801183618

患者家属(左)送来锦旗

据了解,杨洪芳今年74岁,身患高血压、糖尿病,是友谊医院老病号,在与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的长期相处中,她感受到了这里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对急诊科医护人员产生了浓浓的信任感。

不久前,杨洪芳因为急性心梗进入急诊科,又转至重症医学科监护,待病情相对稳定后,在她的要求下又回到了急诊科继续住院治疗。刚返回急诊科时老人的精神状态不佳,意识还不太清醒、口齿不清地念叨着“巴特尔,巴特尔……”

老人口中“巴特尔”正是急诊科的主治医师,转入急诊科的当天,巴特尔就来到老人病床前,他握着老人的手,俯身贴近耳边对老人说“老人家,我是巴特尔,别害怕啊:到急诊科了啊,我们都在呢,没事!”老人连连点头,握着巴特尔的手更紧了一些。

老人由于长期卧床,活动极为不便,大小便失禁,急诊科的护士便充当起了家人,细心照料老人。而巴特尔医生不论上班还是休息,每天都会来到老人身边,面带微笑地问询老人情况,亲自给老人端水、喂药。

经过两周的治疗,老人的声音从微弱到逐渐清晰、响亮;从刚住院时连眼睛都不愿睁开,到现在看到医护人员就会面带微笑……老人逐渐好转,让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感觉付出有了回报。

急诊科主治医师巴特尔告诉记者:“出于对我们的信任,这个老人几乎每次生病都先找急诊科咨询,然后在我们的推荐下去其他科室就诊。这些年来她跟我们这里的医护人员相处得非常好,逢年过节她还会带着糕点来看我们。这次委托孩子送锦旗给我们,我们内心也是暖暖的。经过有效治疗,老人身体已经慢慢恢复,将于近期出院。”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贾睿
相关新闻
关键词: 住院患者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