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疆地州 > 正文

“20220222”满城有爱

核心提示: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二十二。9个2连续,因“2”与“爱”谐音,象征好事多多,喜事连连。很多新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或表达爱意,让这个特殊的日子见证甜蜜的爱情。记者走进医院、学校、电影院、新客站,都能看到满满的爱。

微信图片_20220223110126

2月22日,乌鲁木齐市第109中学三年级(1)班,美术教师以“传递温暖与爱”为题,让同学们结合当天学到的色彩搭配内容创作一幅作品。图为学生展示自己的作品。 (记者王畅彤摄)

微信图片_20220223110131

第一小学(和平校区)二年级(11)班班主任何咏梅为学生准备的礼物。 (记者刘薇摄)

微信图片_20220223110136

22日,在经开万达影城,顾客购买当日22时22分场次的电影票。(记者向雅祺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 向雅祺 娜扎开提·柯尤木 刘薇 李晓青 陈彦仿 王煜 实习记者赵莉)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二十二。9个2连续,因“2”与“爱”谐音,象征好事多多,喜事连连。很多新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或表达爱意,让这个特殊的日子见证甜蜜的爱情。

记者走进医院、学校、电影院、新客站,都能看到满满的爱。

老师送上祝福语

当日16时,市第109中学三年级(1)班,美术教师陈明以“传递温暖与爱”为题,让同学们结合当天学到的色彩搭配内容创作一幅作品。

学生王雨晨在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心上有三个人,还有彩虹、白云等图案点缀画中“。我画的是我和爸爸妈妈,我们是有爱的一家人。”王雨晨说。

市第一小学(和平校区)二年级(11)班的学生一走进教室,就被眼前的情景感动。班主任何咏梅为全班同学每人制作了一面写有祝福语的小红旗。

“我喜欢做你的老师,看着微笑的你,进步的你”“带着好奇和探索去生活,你会惊喜连连”……何咏梅结合每个孩子的特点,为他们写祝福语。

何咏梅说:“在学生的成长路上,一直有我的温暖陪伴。”

爱给他带来了光明

22日,在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眼科病区,患者杨喜娥说着,将一面写有“医德高满心是患者,手术精妙手除顽疾”的锦旗送到该科主任阿不都热合曼·达吾提手中。

“医的是病,暖的是心,医生就像我的亲人一样。”75岁的杨喜娥说,她患有双眼青光眼,眼睛疼痛、视力模糊,曾经对治疗一度失去了信心。经过医生的耐心讲解,一只眼睛接受了手术,已恢复光明,另外一只眼睛也在积极治疗。

“妈妈,我的眼睛恢复正常了。”2月22日,在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内,17岁的小超(化名)兴奋地和妈妈拥抱在一起。因圆锥角膜视力下降的小超在18日接受了免费的眼角膜移植手术。手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在2月2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迎来了光明。

志愿服务传递人间大爱

暖心车、免费体检、反诈宣传、引导服务……22日,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近百名志愿者活跃在机场出发大厅的每个角落里。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辖区各实践所、站、行业部门等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开展“春运暖程平安路、情满旅途暖冬行”文明实践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点滴小事,传递温暖和爱。

特殊的爱给特殊的你

“今天我们特意安排了22时22分的场次,两个场次208个位置。11时,就只剩下了88个座位。”经开万达影城工作人员杨智杰告诉记者。

杨智杰说:“前一天晚上就陆续开始有人预订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仪式感。”

市民刘之航早早就在前一天晚上订好了在经开万达广场22时22分2D的电影,并把电影票截图发到了朋友圈。他写道:“我订到了2022年2月22日22时22分2号厅2排2座的电影票,特殊的爱给特殊的你。”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裴嘉雨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
 华龙网  深圳新闻网   新疆网  厦门网  青岛新闻网  泉州网   大连天健网  杭州网  中国宁波网  温州网  大洋网  桂林生活网  星辰在线  扬州网  胶东在线  西安新闻网  昆明信息港  中国兰州网   银川新闻网  哈尔滨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海口网  长江网  伊犁新闻网  北方网  青海新闻网  金羊网  福州新闻网  洛阳网  舜网  丝绸之路在线  合肥在线  太原新闻网  宝鸡新闻网  广安在线  名城苏州网   中国张掖网  大华网  遂宁新闻网  舟山网  湛江新闻网  中原网   开封网   张家口新闻网  长城网  广安新闻网  大足网  中国徐州网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