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   > 新疆新闻 > 正文

新疆轮台县:社区第一书记的战“疫”日记

核心提示: 2019年12月,新疆轮台县公安局民警董怀强被组织派往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接任新大渠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董怀强的工作脚步变得异常繁忙,让我们跟着他的工作脚步一起去看看。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8日电(张明)2019年12月,新疆轮台县公安局民警董怀强被组织派往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接任新大渠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董怀强的工作脚步变得异常繁忙,让我们跟着他的工作脚步一起去看看。

2020年2月23日22:00

轮台县城华灯初上,夜色静谧安好。

董怀强接到辖区居民布尔吉·热合曼的求助,需要去县医院孕检,他随即动身前往接送陪护。

类似的事情,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数不胜数。董怀强洪亮的嗓音早已传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仔细听,那是在解决一个又一个居民困难诉求、安抚每一个安抚对象、将社区疫情防控部署得有条不紊。繁忙的工作,让他到现在也滴水未进。

2020年2月24日04:30

夜寒未消,黎明将至。

辖区内信合大厦小区,董怀强正在询问着值班人员夜间值班情况。

“你累吗?”

董怀强说:“累但不怕累。我怕居家观察人员发热、怕他们不听告知出来造成潜在风险、怕值班干部关键时间不认真。在这关键时刻,我勤快一点,疫情风险就小一点”。

2020年2月24日09:30

“大家把口罩、手套戴好,检查喷雾器是否正常,按1斤消毒液兑100斤水的要求进行配比,我们先对小区大门全面消毒。”在新渝世纪花园小区,董怀强正在给整装待发的工作人员叮嘱消毒步骤和注意事项。自从防疫开始,董怀强24小时在岗,他说:“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退缩,小区安全是社会面防控的底线,为群众守好安全门是我们公安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年2月24日19:00

忙碌一天,此时董怀强正详细划分着居民采购物品类型,在他分类的微信采购群里发着订单,并给采购、派送的干部叮嘱着注意事项,董怀强认真的样子正和他从警的初心交相辉映。

天色又开始变暗,董怀强开始在居民微信群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和对疫情防控鼓劲,防疫工作的脚步还在不断前进,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些天,很多群众为新大渠社区第一书记点赞,人民战“疫”的信心在不断高涨。

在新大渠的微信群里,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疫情让大家看到了团结,找到了组织,金星润滑油的老板想要加入党组织、粮心粮油店的老板、长城润滑油的老板、胡侠洗车店的老板纷纷询问入党条件,网友阳光说:“我一没文化、二没单位,又年过半百,能入党吗?”居民的信任源于一个普普通通的社区干部,源于大事小事都办、一心争取人民满意的第一书记;居民的团结源于找到了组织、坚定了信念。

2020年2月27日06:30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共待春暖花开。”董怀强起来后,给每个微信群都发送了这样一句话,“因为春天即将来临。”

    法律声明:新疆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传递更多信息、服务大众,并不代表新疆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务必在相关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进行,我们将在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详细]
责任编辑:薛玲
0
 热评话题
点此进入胡杨林社区发表评论